代表委员“开箱记”丨回程“行李箱”装满了报告报纸 她回去要将收获讲给百姓听
01-15 18:31: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天,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来自全市各区县的市人大代表们陆续收拾好行李,带着满满的收获,踏上了重返工作岗位的路,并把这些收获分享给更多的人。

本期的《代表委员“开箱记”》是今年两会的收官之作,我们打开了代表的回程“行李箱”。

本次“开箱”的是市人大代表、石柱回龙中学校校长张维淑。

除了生活用品和换洗衣物,张维淑装进行李箱的一个“大件物品”,是一叠放在床头柜上的报纸。

“这些报纸,都是这几天对于重庆两会的报道内容。”张维淑告诉我们,参加重庆两会,除了积极建言献策外,还是一个学习、提升自己的好机会。所以阅读两会报道成为了她每天的重要内容。

阅读过后,她还会把好的报道内容通过微信群分享给学校老师。

除了厚厚的报纸装进行李箱,张维淑又把这次最重要的“物品”——已经整理成册的重庆两会相关文件放入其中。

放在文件最上面的是一份政府工作报告。在每一页报告上,有她对于内容做的注释和解读,还有一些字上标注了拼音。

“我的普通话有些发音不够标准,为了说好普通话,我在平常工作学习中,就习惯把自己发音不准的字注上拼音。”

标注拼音的过程也是把报告重读一遍加深认识和理解的过程。

她的“行李箱”还有哪些物品,今天我们就一期来“开箱”!

PS:装箱打包来开会,收拾行李回岗位,由上游新闻•重庆晨报策划推出的大型原创视频节目《代表委员“开箱记”》节目,到今天正式结束。

我们用大家喜闻乐见的“开箱体”来报道两会,讲述代表委员的履职故事,深受上游用户的喜爱。

已经刊发的5期作品,围绕脱贫攻坚、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主题展开,仅在上游新闻阅读量就突破了1000万人次。

本次的报道虽然结束了,但对于每一位代表委员来说,他们的履职仍在继续。相信他们一定会根据两会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美好的重庆2020助力!

带着满满的收获,朝着2020年的新目标迈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王梓涵 张晗 杨冰洁 李贵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