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守护生命通道”联合执法 数十辆乱停乱放车辆被开罚单
01-08 16:13: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危急时刻,只有道路畅通,才能保障救援及时。为进一步清除辖区消防车通道“肠梗阻”现象,全面保障生命救援通道畅通,今(8)日上午,两江新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两江新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康美街道、康美派出所深入康庄美地公租房及周边多条道路,开展“守护生命通道”联合执法。

此次联合执法重点治理消防车通道违法停放车辆,违章搭建构筑物或者设置摊位,违法设置铁桩、石墩、水泥墩、限高杆、架空管线等固定障碍物等限宽限高行为及其他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影响消防车通行的行为。

GetAttachment (4).jpg

▲两江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正在现场测量道路距离

▲“守护生命通道”联合执法中

上午十点,联合执法行动正式开始。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康庄美地公租房A、B区之间200多米长的消防车通道上看见,道路两旁停着不少私家车、三轮车,严重影响交通出行。一些轿车虽然停放在画有停车的白线位置,但车头朝公路正中,车尾朝着人行道,大半个车身都在白线外,严重超出停车划线范围。还有的车主直接将车停放在了禁停标志下面。

GetAttachment (7).jpg

▲禁停标志下,停放着一辆面包车

“这里宽度只有3.5米不到,跟消防车通行要求的最低4米都还差0.5米以上。”执法现场,两江新区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称,通过测量,这样的距离,一旦火灾发生,消防车将无法通行进入扑救场地展开救援。

“你好,请问XXXXX车主吗?你的车辆违规停放在了消防车通道上,请立即前来将车开走……”现场,交巡警挨着通知违停车主,并表示如果不立即开走,将直接拖离。

几分钟内,有车主陆续赶来开走自己车辆。对部分不能及时赶到主动停止违法行为的车主,执法人员现场对占道车辆拍照取证并张贴《违法停车告知书》。

在近1小时的执法过程中,数十辆乱停乱放车辆被开罚单。同时,执法人员还督促店铺业主加强门前车辆停放管理,及时清理门前乱停乱放车辆,严格按照划定的停车位规范有序停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两江新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