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高铁WiFi扩围!首列WiFi全覆盖和谐号动车组上线运营
12-06 11:02:3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2月6日,首列搭载了WiFi系统的和谐号动车组由杭州东站发出,正式投入运营。这标志着,动车组WiFi系统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将为更多的旅客提供优质的出行服务,高速上网、视频点播、移动办公都将一一实现。

作为中国铁路动车组WiFi系统建设和运营的唯一主体,国铁吉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吉讯”)提供的免费WiFi服务已覆盖全国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据国铁吉讯方面介绍,和谐号动车组的WiFi系统加装改造工作也在继续加速推进当中,预计到2020年年底,搭载WiFi系统的谐号动车组将多达数百列。

据介绍,连接和谐号动车组WiFi需打开无线局域网开关,连接“高铁WiFi”信号,下载掌上高铁App或微信打开掌上高铁小程序,经过简单注册之后即可连接上网。

据国铁吉讯方面介绍,为了优化和谐号动车组WiFi加装改造方案,此前国铁吉讯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支持下,会同中国中车集团各主机厂,历时数月,经过多次的改造技术方案论证,通过静、动态测试最终确定了和谐号动车组WiFi系统实施方案。

在WiFi系统建设过程中,国铁吉讯抽调专业通信团队,经过58个日夜的艰苦作业,攻克了列车运行速度快、车体信号衰减等技术难题,完成了首列和谐号动车组WiFi系统改造工作,且通过正式验收,成功交付给上海局集团公司投入使用。

与此同时,国铁吉讯还将推动高铁WiFi与5G应用的融合。在广深港高铁、鲁南(日兰)高铁等首批拥有5G网络全覆盖的铁路线路中,国铁吉讯都将负责车内微基站的建设和运营,为广大高铁出行旅客提供免费、高速的上网服务。

国铁吉讯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上的免费WiFi已覆盖超2.8亿人次,国铁吉讯将继续推动“高铁网+互联网”融合发展,加快和谐号动车组WiFi系统的建设工作,扩大WiFi系统的服务范围,助力铁路客运服务走向更高水平。

国铁吉讯为由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和腾讯公司联合组建,是目前中国铁路动车组WiFi系统唯一的建设和运营主体。

原标题:高铁WiFi扩围!首列WiFi全覆盖和谐号动车组上线运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