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点项目⑦|联想投资50亿在两江新区建重庆首个5G总部项目
12-06 11:27: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两江新区智能产业再迎行业龙头加盟,联想在两江新区深度布局。

12月5日,致力于打造联想5G云网融合总部基地的联想未来通信科技(重庆)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

图配世界五百强企业在渝布局首个5G总部项(3808230)-20191206112238_副本.jpg

联想在渝打造5G云网融合总部基地

今年8月,联想集团与重庆两江新区签约,由联想投资50亿元在两江新区打造联想5G云网融合总部基地,将建设5G研发、应用、交付、展示4个中心,5G智能设备制造基地和国家级联合实验室。

这也是世界500强企业在重庆布局的首个5G总部项目。

此次联想未来通信科技(重庆)有限公司的揭牌,正是两江新区智博会签约项目落地结出的硕果。

作为项目公司,联想未来通信科技(重庆)有限公司将着力把联想产业链上下游相关企业引入重庆两江新区,利用联想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进一步丰富完善两江新区5G为代表的智能产业链条,提高行业发展水平。该项目将结合本地市场和环境优势,推进重庆5G产业发展,与国际领先技术接轨,面向未来共同发展,助力重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将拓展5G在垂直行业推广应用

联想集团副总裁、云网融合事业部总经理魏建强表示,此次公司揭牌,标志着联想与重庆在5G产业领域的战略合作达到新的高度,将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拓展5G在垂直行业的推广应用,通过更深层次的全方位合作,努力建设成为全国5G发展示范引领区。

两江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联想未来通信科技(重庆)有限公司揭牌及其与重庆本地5G合作伙伴的签约,是各方进一步务实合作的重要成果。希望双方拓展合作空间,依托联想5G云网融合总部基地打造良好的产业生态圈,服务、孵化更多企业,也期待更多优势企业加入“朋友圈”。新区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提供最优质、高效、便捷、全面的服务。

目前,两江新区已开通了重庆市首个5G试验网络,打造了一系列5G应用示范场景,积极加快5G应用创新。

此次联想未来通信科技(重庆)有限公司在两江新区揭牌成立,将进一步落实联想5G云网融合总部基地项目,对推动重庆5G产业发展及构建“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条具有重要意义,为下一步联想与重庆在智能终端、超算等领域的合作奠定基础,也将推动两江新区在智能制造、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陈欣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