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全国首批66个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确定 重庆有1个!
12-03 10:07: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下发《关于加快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集群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公布第一批66个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名单。重庆市巴南生物医药产业集群(重庆国际生物城)成为重庆市唯一一个纳入首批国家级战略新产业集群建设工程。

GetAttachment.jpg

据了解,66个产业集群分布在44个城市,北京、上海、武汉分别有四个产业进入名单,成为新兴产业集群最多的城市。深圳、合肥分别入选三个产业集群入选名单。入选两个行业的城市共有九个。

GetAttachment (10).jpg

据了解,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主要包含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和节能环保等领域。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分集成电路、新型显示器、下一代信息网络、信息技术、网络信息安全产品和服务、人工智能等六大项;高端装备领域包含智能制造和轨道交通两大项;新型材料领域包含新型功能材料和先进结构材料两大项。

入选的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国家发展改革委将组织产业集群指导专家组,加大分类指导和支持;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和产业链协同创新平台、检验检测和智能园区等产业基础建设,建设培育一批产业集群领军企业;对产业集群重大项目给予较大额度和较长期信贷支持,推动条件成熟地区设立专项金融机构,引导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基金设立子基金。

据悉,位于巴南区木洞的重庆国际生物城是重庆市重要的生物医药产业聚集区、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拓展区。生物城规划面积约35平方公里,近年来,已有包括全球抗癌药巨头美国雅培克(Athenex)公司、全球最大眼药水企业日本参天、国内生物制药龙头企业智飞生物、国内重组疫苗领先企业博唯生物等在内的,50余个重点项目落户生物城,投资总额达360多亿元,达产产值700多亿元。

GetAttachment (3).jpg

今年1-10月,重庆国际生物城工业产值同比增长36.8%,连续三年保持了35%以上的高增长。预计到2030年,这里将建成1000亿级的全市最大的生物医药聚集区、国内领先的高端医药产业园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实习生 薛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