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杀人“女魔头”劳荣枝落网:合肥殷建华或系劳荣枝亲手所杀
12-03 09:35:49 来源:上游新闻

1999年7月22日,合肥市发生一起抢劫杀人案件,次日,震惊全国的犯罪嫌疑人之一、法子英落网。几日后,两名受害人的尸体在法子英和劳荣枝在合肥市的出租屋内发现。死者之一名叫殷建华,是劳荣枝以沈凌秋身份色诱至出租屋施行抢劫杀害的目标。

12月2日,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20年前法子英询问笔录中看到,法子英曾供述,殷建华系劳荣枝杀害,但后又否认。这起案件也是目前为止,疑似劳荣枝直接杀人的案件。

tu_副本.jpg

▲劳荣枝和她曾化名沈凌秋在合肥谋杀殷建华时的身份证复印件。图片来源/拼图

据上游新闻此前报道《劳荣枝落网:从女教师到色诱杀人“女魔头”的背后》显示,1999年6月21日,法子英带劳荣枝到合肥后,二人使用叶伟民、沈凌秋的假身份租住在合肥市双岗虹桥小学恢复楼中。几天后,劳荣枝在附近酒吧坐台时,认识了出手大方的殷建华。

微信图片_20191202231057.jpg

▲2019年12月2日,安徽合肥,当年法子英和劳荣枝杀害小木匠和殷建华的双岗虹桥小学恢复楼,20年过去,已成了危房。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法子英在第一次笔录中提到,劳荣枝曾告诉他,殷建华去酒吧时开着一辆面包车,包里还有好几包中华烟。于是,两人便计划将殷建华劫杀作为到合肥后“搞钱”的手段。

1999年7月22日,殷建华与劳荣枝联系后,独自前往劳荣枝的出租屋,一进门就被法子英用刀威胁索,并被捆绑关进了事先准备好的铁笼中,目的只为索要钱财。

经过逼问,殷建华称可以让其妻给法子英30万元。

03c5443935e45712a24c92b46a3ac176.jpg

▲法子英的询问笔录,曾叮嘱劳荣枝杀殷建华。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法子英告诉劳荣枝,“我如12点钟不回来,就被抓起来了,你就给我报仇,把他杀掉”,随后,法子英出门打车赶往与殷建华妻子约定的地点拿钱。

“但后来法子英翻供,称他离开前就已经将殷建华杀害,不是劳荣枝动的手。”众城高昕律师事务所刘静洁律师对记者表示。

上游新闻记者梳理发现,在法院认定的南昌、温州另外两起案件中,因法子英供词反复,并未认定劳荣枝有直接杀人的行为。

为此,对于劳荣枝是否杀害7条人命的情况,刘静洁律师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虽然法子英未供述劳荣枝的犯罪事实,但通过物证、认证及掌握的其它证据,均可认定劳荣枝为7名被害人的3起案件的共犯。”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发自安徽合肥

68752c5afdc199b87cdf608ec37a02a4.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