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寒潮来袭,送你一份热气腾腾的吃火锅秘籍
11-26 07:45:1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不管是麻辣鲜香的重庆火锅,还是汤浓爽口的广东海鲜火锅,在冷空气包裹的日子里,都会给人带来直抵心窝的温暖。

7.gif

与其在这里边看文字边流口水,不如在家中DIY一锅心仪的火锅,和家人、朋友一起分享,好不快哉!

8.gif

NO.1 大骨清汤火锅

9.jpg

食材:筒子骨、海鲜菇、香菇、鱼豆腐、贡丸、茼蒿、豆皮、基围虾、神仙豆腐、火锅肠、豆腐泡、葱、盐、姜、枸杞。

做法:1、筒子骨泡去血水后放锅里焯水,另外倒水放入洗干净的筒子骨,加葱、姜煮熟,放盐调味。

2、把所有要烫进锅里的食材打理好。

3、把筒子骨汤放入锅里,其他食材一一摆放好,倒入调好味的高汤,放入枸杞点缀,盖上盖子煮开即可。

NO.2 养生米粥火锅

10.jpg

食材:筒子骨、泰国香米、羊肉、牛肉、白玉菇、豆皮、对虾、肉丸、百叶、毛肚、娃娃菜、芝麻酱、香油、葱、姜、香菜、盐、大枣、辣椒油、豆腐乳。

做法:1、筒子骨洗净斩块放入砂锅中焯水,再倒水,加葱段、姜片火炖2小时。

2、泰国香米提前浸泡30分钟,再加入熬好的骨头汤,小火煮45分钟,倒入火锅中,加大枣,这样锅底就制作好了。

3、芝麻酱放碗中加少许盐和水化开,加豆腐乳、葱、姜、香菜、香油、辣椒油拌匀,这样蘸料就做好了。

4、各种食材洗好、切好、摆好盘。

5、把锅底烧开,开烫。

NO.3 韩式部队火锅

11.gif

食材:辣白菜、三线肉、火锅面、黄豆芽、海带、豆腐、火腿肠、鱼丸、鱼柳、大葱、姜、花椒、八角、酱油、味精、盐。

做法:1、将三线肉切片,其他食材打理好。

2、锅里放入油,小火将花椒、八角煸香,放入猪肉,煸出油。

3、放入葱、姜爆香,放入辣白菜翻炒,放入酱油、水、盐、味精烧开。

4、将锅放在酒精炉上,边煮边吃。

NO.4  爽口水果火锅

12.jpg

食材:火龙果、芒果、橘子、莲雾、杨桃、草莓、巧克力、鲜奶油。

做法:1、准备好火锅小碗、蜡烛、巧克力和鲜奶油,准备好各种喜欢的水果。

2、巧克力放入碗中,加入鲜奶油,加一匙清水。

3、取一煮锅加入适量水置于火上,把巧克力碗放入锅中隔水加热。

4、蜡烛点燃,放入巧克力加热碗下边专用的位置,主要用于维持碗的热度,直到巧克力化开,香浓可口的火锅底便制作好了,想吃什么水果往锅里涮就可以了。

NO.5 美容豆浆火锅

13.jpg

食材:黄豆、豆腐、火腿肠、排骨2、千张、粉丝、南瓜、油、盐、味精。

做法:1、黄豆用水泡12小时。

2、将豆腐、南瓜、火腿肠切片,排骨煮熟,全部码入锅中。

3、将黄豆加水磨成豆浆,豆浆过滤掉豆渣,倒入码好食材的锅中。

4、将锅置火上调入油、盐、少量味精,待锅内煮开,将锅移至酒精炉上点火边炖边吃。

NO.6 香辣红油牛肉火锅

14.jpg

食材:牛肉、白萝卜、八角、桂皮、火锅底料、酱油、鸡蛋、姜、菠菜、盐、蒜、干辣椒。

做法:1、牛肉洗净,切大块放入盆中,加入冷水浸泡出血水,多换几次水,至水清。

2、将牛肉焯水,放入八角、桂皮、姜、蒜、干辣椒、盐、酱油,用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炖40分钟。

3、待牛肉煮熟后,放入白萝卜煮20分钟。

4、放入熟鸡蛋煮一会儿,放入菠菜煮熟即可。

来源:新华网、跟着大漠每天听本书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