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建成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1.2万余个 实现市、区县、镇街、村(社区)全覆盖
11-20 06:25:02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1月1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全市退役军人工作会议上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建成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1.2万余个,配置专兼职工作人员14598人,实现了市、区县、镇街、村(社区)全覆盖。

自去年4月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挂牌成立以来,全市各区县坚持统一标准、统一格调、统一规范工作流程、工作制度、牌匾悬挂,推动“一中心两站”建设。目前,我市已建立健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实现了市、区县、镇街、村(社区)四级全覆盖,开展了走访慰问、困难帮扶、就业创业、教育引导、权益维护等工作,全力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

渝北区双凤桥街道凤鸣路社区“老兵之家”是渝北区首个退役军人服务示范点。重庆日报记者看到,“老兵之家”占地900余平方米,设有多功能会议室、交流接待室、文化活动室、军人荣誉室、服务站办公室以及接待大厅等,还有乒乓球台、休闲椅等供老兵们锻炼休闲娱乐的设施。

据悉,全市各服务站广泛开展以送温暖、送健康、送光荣、送乡情、送祝福、送法律、送岗位、送技能、送项目、送政策等“十送”为主要内容的拥军优属活动,解决退役军人的后顾之忧。今年以来,全市退役军人服务系统共提供各类服务95万余人次,包括政策咨询、就业创业扶持、走访慰问、帮扶救助等。

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各退役军人服务站将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为他们提供全方位、全流程、全链条的服务保障。

重庆日报记者 杨铌紫

原标题:全市建成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1.2万余个 实现市、区县、镇街、村(社区)全覆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