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全国多地气温下降超20℃ 新一轮冷空气已在路上
11-20 06:00:5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jpg

要闻>>

美商务部第三次推迟部分对华为禁令

美国商务部日前决定将一项“临时通用许可”延长90天,第三次推迟针对华为及其附属公司现有在美产品和服务所实施的交易禁令。华为对此回应称,对华为影响有限,也不会改变华为一直遭受的不公平对待。 

全国人大、国务院港澳办就香港法院有关司法复核案判决表态

19日,全国人大、国务院港澳办就香港法院有关司法复核案判决表态。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表示,香港高等法院有关判决不符合香港基本法,香港特别行政区法律是否符合香港基本法,只能由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出判断和决定,任何其他机关都无权作出判断和决定;国务院港澳办表示,香港高等法院的判决公然挑战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权威和法律赋予行政长官的管治权力,将产生严重负面社会政治影响。 

国务院任命邓炳强为香港警务处处长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有关规定,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的提名和建议,国务院11月19日决定:任命邓炳强为警务处处长,免去卢伟聪的警务处处长职务。

香港新任警务处处长邓炳强。图片来源: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

香港教育局:全港中小学20日复课

香港特区政府网站19日发布新闻公报称,因应路面及交通情况逐步回稳,全港小学、中学及部分特殊学校11月20日恢复上课。教育局再次提醒学生放学后不要在街上流连,更切勿参加违法活动。 

江苏省原副省长缪瑞林获刑10年6个月

19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缪瑞林受贿案一审宣判,对被告人缪瑞林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70万元。缪瑞林当庭表示服从法院判决,不上诉。

图片来源:最高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民生>>

微信成最频繁网络诈骗犯罪工具

最高法19日表示,2018年,微信超过QQ成为网络诈骗犯罪中使用最为频繁的犯罪工具,超半数网络诈骗案件中均有涉及应用微信实施诈骗的犯罪情节。

第二批48个车站将告别纸质车票

中国铁路长三角铁路第二批电子客票应用推广工作20日启动,宁波、奉化、义乌等48个车站将告别纸质车票,迈入电子客票时代。第一批45个车站已于11月12日实施电子客票应用。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北京将公租房违规纳入征信系统

近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通知,首次将公租房违规家庭信息纳入到金融体系征信平台,对存在转租转借、空置、擅自装修等违规使用的公租房家庭,其处罚信息纳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

社会>>

平遥煤矿爆炸系违法违规生产引起

18日,山西省晋中市平遥县二亩沟煤矿发生瓦斯爆炸,造成15人遇难、9人受伤。国家煤矿安监局19日公布初步调查结果,该事故是一起违法违规生产引起的生产安全责任事故,暴露出该矿主要负责人利欲熏心等问题。

河南光山政府工作人员遭驾车冲撞致2死

18日,河南光山县晏河乡政府工作人员在执行完公务返回途中,遭遇犯罪嫌疑人晏某某驾车冲撞,造成两人死亡一人受伤。犯罪嫌疑人晏某某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全国多地气温下降超20℃ 新一轮冷空气已在路上

受强冷空气影响,中国中东部地区多地气温“断崖式”下跌,局地降温幅度甚至达到22℃。19日起,中东部地区气温陆续触底反弹,雨雪天气逐渐减少;但23-25日,大范围的雨雪降温天气将再度影响中国中东部地区。

男孩在海螺沟失联109天 家人向全国征集志愿者寻人

你们还记得吗?那个在海螺沟失联的湖北8岁男孩温景尧?孩子失踪时,还是盛夏。而现在,海螺沟已白雪茫茫。那些雪像是下在孩子家人的心里,慢慢堆积成山……孩子是生是死不知,没有任何线索,没有任何遗留物,像是凭空消失一般,孩子就在眼皮底下不见了。现在,孩子家人向全国征集志愿者,希望有好心人能加入一起寻找孩子。

前期疯狂购买现在忙着退单……狂热的双十一过后,你退了几个包裹

近三天,记者走访了重庆主城区各大高校和多个社区的快递网点发现,在取快递的队伍中,也穿插了一些准备退货的人。在调查走访期间,很少有消费者是因为产品质量等问题退货,大多数都是因为面对双十一狂欢,而进行了非理性消费才不得不退货。详情>>

网店店主侮辱英烈被判公开赔礼道歉

网店店主瞿某某在其经营的网店销售侮辱英烈董存瑞、黄继光的贴画,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19日,杭州互联网法院公开审理该案,判令瞿某某在国家级媒体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影响。该案系中国首例保护革命英烈名誉互联网民事公益诉讼案。 

苏炳添当选国际田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

中国短跑名将苏炳添成功当选世界田联运动员工作委员会委员,此次共6人入选,苏炳添系唯一入选的亚洲运动员。据悉,委员会成员将义务倡导和保护所有运动员的利益和权利。

图片来源:@中国国家田径队

塞女生眼睛纸片,涉事男孩疑被赶出学校

近日,河南禹州大涧学校7岁女生小花“眼睛被塞纸片”一事引发关注。涉事男孩小刚的爷爷称,事发后小刚被“赶出”学校,只能转校。对于该做法是否合法,禹州市教育体育局表示,要等调查结果出来再处理。

国际>>

韩美防卫费分担协定第三轮谈判破裂

据韩媒报道,韩美第11次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第三轮谈判因双方严重的意见分歧,最终以破裂收场。据悉,美方这次要求的2020年分担额是50亿美元,相当于2019年的5倍之多。 

任日本首相2887天!安倍刷新106年纪录

19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累计在任天数达到2886天,与前首相桂太郎并列日本历代最长,在任时间合计达7年11个月。20日,他的在任天数升至第一,时隔106年刷新纪录。

巴西雨林遭砍伐面积一年增长近三成

巴西国家空间研究院于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年中,亚马孙雨林遭砍伐面积达9762平方公里,增长29.5%,创2008年以来的最大规模。其中帕拉州遭砍伐森林面积居全国之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