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人收藏的“宝贝”被亲戚当废品扔了 他求助媒体维权得知……
11-19 22:53:2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熊大爷今年八十多岁了,老伴儿去世多年,子女全在广东打工,他一个人在九龙坡生活。每个月有两千元的养老金,没有房子,他就租了一间出租屋。这间出租屋的月租金是400元,省吃俭用,每个月能攒下来一千多元钱。然而,在过去的几年间,熊大爷把全部积蓄十万元都用于购买这种所谓的“收藏品”。

在出租屋,熊大爷向第1眼-630记者展示了他的“宝贝”。这是一套十二生肖的纪念币,熊大爷说,不要小瞧这个东西,将来发财,全指望它们了,可能升值到一千万元!

熊大爷说,如今他联系不上收藏品的销售人员,将来对方自然会来找他高价回购。当然,这些收藏品并非熊大爷购买的全部,他购买的收藏品还有两箱。

熊大爷花了十万元毕生积蓄购买了两箱收藏品,坐等升值。他觉得亲戚家里更安全稳妥,就把绝大部分收藏品都放在亲戚家,自己的出租屋只放了这么一套,供自己时常把玩。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前几天,他去亲戚家串门时惊讶地发现,寄存的宝贝全被亲戚扔掉了。

亲戚说:他以为那两箱东西是废品,堆在家里占地方,就当废品给扔了;在扔之前,专门拨打了熊大爷的电话,但是熊大爷没接听,还来过熊大爷的住处,也没找到熊大爷。如今,熊大爷既着急又生气,他让第1眼-630记者帮他维权。这事儿,在法律层面该如何界定呢?

重庆百君律师事务所的田小江律师说:“既然亲戚当初同意熊大爷寄存这些物品,那么他们双方就形成了一份免费的保管合同,亲戚应该妥善保管,不应当把它扔了。亲戚扔掉物品的行为,从法律上讲,是实施了一个侵权行为,按照《侵权责任法》的规定,亲戚应当承担侵权责任,也就是要赔偿熊大爷的损失。”田律师表示,尽管从法律上讲,熊大爷有权向亲戚索赔,但是实际上,希望却很渺茫,因为熊大爷很难用证据来证明物品值多少钱,可能得不到法院的支持。

如今,熊大爷只剩下出租屋里这么一套收藏品了,被他视为至宝,生怕再出了什么闪失。事实上,类似的新闻,630报道过多次,今年8月份,记者就采访过另一位痴迷收藏品的老大爷,在那次采访中,第1眼-630记者找到一家资质齐全的收藏品拍卖鉴定机构——重庆古宝堂拍卖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讲述过收藏品的套路。

这一次,熊大爷不愿意去鉴定,记者只能通过微信,以视频连线的方式,让工作人员为熊大爷掌掌眼。工作人员告诉熊大爷,这些东西其实就是现代的艺术品,没有那么高的收藏价值,没有什么升值的空间。

我们希望熊大爷的晚年生活能够更安康,因此节目最后,记者忍不住要劝劝熊大爷,以后别再购买这些收藏品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郭金铭

原标题:八旬老人收藏的“宝贝”竟被亲戚当废品扔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