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不忘初心 探索助学扶贫的“光大”之路
11-14 12:00:00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重庆江津区长冲小学又一次迎来了光大银行重庆分行的志愿者们。令孩子们高兴的是,不仅有了一批新的学习物资和体育用品,更有了一个崭新的图书角。据悉,这是继今年3月后,光大银行重庆分行“阳光爱心公益行”第二次走进该小学。

为孩子们打开一扇窗户

长冲小学距离主城近80公里,现有的200余名学生中,超过80%为留守儿童,因为父母外出务工、住家与学校距离很远等因素,他们基本上都是住校生,数月见不到家长,而留守儿童最需要的就是精神上的关爱、鼓励和支持。

又一次见面,光大银行重庆分行信息科技部、江津支行的员工,很快就与长冲小学的孩子们熟络了起来。光大银行此次专门邀请了两名职业教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英语故事课,以及一堂趣味十足的体育课。两位老师的授课方式生动活泼,课堂上欢声笑语不断。

在学校会议室,银校双方围绕如何更加有效地开展助学扶贫活动,帮助孩子们提高学习兴趣和自觉性,改善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优化教学方式方法,进一步打开孩子们的心灵窗户,提升综合素质进行了交流。交流中,结合孩子们的资源环境,光大银行重庆分行信息科技部总经理王运和运用自身专业知识,提出了为孩子们引入“互联网+教育”的教学模式建议。

爱心图书角搭建知识的桥梁

为持续传递爱心,用书籍为孩子们搭建起成长的桥梁,今年9月,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在全行发起了“为留守儿童学校创建爱心图书室”的捐书活动倡议。员工积极响应,捐赠图书两百余册,并随书附上了爱心赠言,表达对孩子们的鼓励。

10月,通过进一步与长冲小学教师的沟通,结合孩子们的身心成长特点,光大银行从新华书店悉心挑选了一批有利于孩子们成长、丰富课外知识的新书,还购置了崭新的书柜,并在活动当天在校园里为孩子搭建起了“爱心图书角”。

微信图片_20191114121550.jpg

探索“党建+扶贫”的新路子

近年来,光大银行重庆分行持续探索“党建+扶贫”工作的新方式。两个基层党支部联合前往长冲小学助学扶贫,正是该行创新基层党建所探索的一条“新路子”。

“从同学和老师们‘希望明年再见’的期许中,我们看到了孩子们的快乐和期许,看到的是他们对我们所做的一点工作的肯定,这坚定了我们持续开展助学扶智活动、践行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光大银行重庆分行江津支行行长陈勇刚说。

实现精准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赢的攻坚战,近年来,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在自身稳健发展的同时,不忘肩负的社会使命,积极践行光大集团李晓鹏董事长提出的建设“八有银行”,不断强化金融扶贫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大力支持扶贫富民产业,打造全方位、立体式的扶贫新模式。

同时,光大银行重庆分行还认真当好企业公民,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敬老、助学、扶幼、支教等为主要内容的“阳光爱心公益行”系列活动,先后走进彭水县鹿鸣乡、酉阳县浪坪乡、江津等边远山区乡村小学,以及重庆儿童爱心庄园、重庆第一社会福利院等,为促进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贡献自身力量。自2013年起,光大银行重庆分行连续六年获评重庆市银行业“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荣誉。

未来,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将通过不断探索全方位、立体式的精准扶贫模式,践行“义在利先”的核心价值观,走出一条精准扶贫的“光大”特色之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