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长安蓝鲸NE1.5T首发亮相 预计2020年实现量产
11-14 10:36: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1114103830.jpg

11月14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长安汽车官方获悉,伴随长安汽车最新发动机蓝鲸1.5T于13日在英国伯明翰盛全球亮相,其英国研发中心动力测试基地也正式揭幕投用。据悉,这台全新的发动机基于蓝鲸NE中小排量高效能发动机平台开发,支持350bar高压喷射,最大功率132千瓦(179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热效率达到40%,满足国6b排放标准。同时,该发动机也将搭载在长安明年推出的新车型上。

2019年6月4日,长安汽车正式发布蓝鲸动力品牌,为了实现发动机动力性与节能性的完美兼顾,长安汽车中国、英国研发专家联合全球研发力量打造了中国汽车品牌首个发动机模块化研发平台——蓝鲸NE动力平台。

基于领先的模块化顶层设计,蓝鲸NE动力平台设计兼容1.0-1.8L排量,通用化率高达98%,产线自动化率、智能化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时蓝鲸NE动力平台预设了欧7升级路径,全系兼容48V、HEV、PHEV、REEV设计,一举填补了中国汽车产业相关领域的空白。

QQ图片20191114103827.jpg

蓝鲸NE1.5T发动机正是依托蓝鲸NE动力平台的先进技术打造。作为蓝鲸NE动力平台的最新产品,和同级别发动机相比,蓝鲸NE1.5T发动机拥有媲美3.0L排量的动力输出。同时,该款发动机采用了同级唯一的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双涡管电控涡轮增压技术方案,在1250转的时候就能达到峰值扭矩,是同级最快、最强动力。

在能耗表现方面,蓝鲸NE发动机也实现了前所未有的突破。在国际先进OEM中,传统版增压直喷发动机平均热效率36%,而蓝鲸NE发动机将热效率提升创纪录的40%。

该款发动机还集成应用了舍弗勒最新智能凸轮调相系统、AGILE燃烧系统等多项蓝鲸NE动力平台的尖端技术,在满足国6b排放的同时,实现油耗与动力的最佳平衡。

据了解,在活动现场,除了全球首度亮相的蓝鲸NE1.5T发动机,正式揭幕启用的长安汽车英国研发中心动力测试基地,也成为了各界关注的焦点。

该基地将负责设计开发、高质量、高性能的动力总成产品,全力支持长安汽车全球战略。

动力测试基地包含发动机测试间、变速器测试间、动力总成测试间、新能源动力系统测试区、整车工作间的测试基地。

“动力测试基地的揭幕,象征着长安汽车英国研发中心向‘打造世界一流的动力总成研发中心’发展目标更近一步。”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长安汽车全球动力技术与产品研发的核心基地,自2010年英国研发中心成立以来,长安汽车已累计投入15亿元。

QQ图片20191114103821.jpg

目前,长安汽车英国研发中心共设有动力总成策略部门、发动机部门、传动集成部门、电控部门、运营部门、项目管理、动力总成测试等机构,并建造了世界一流的综合试验开发设施,涵盖概念设计、工程开发、机车集成、仿真分析和试验制等工程开发能力,先后牵头打造了蓝鲸D20TGDI发动机、蓝鲸7速变速器、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等蓝鲸动力品牌的全部核心产品,为长安汽车实现产品和技术领先优势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