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德国隐形冠军企业欲牵手渝企“闯世界”
10-31 18:59: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30日,2019中德(重庆)隐形冠军企业投资合作论坛在重庆举行,来自德国的30余家隐形冠军企业及行业协会代表参会,其中有8家隐形冠军企业现场进行了项目路演,欲来渝寻找投资合作机遇。

配图,德国隐形冠军企业来渝觅商机(3611946)-20191031211827_副本.jpg

德国隐形冠军企业入渝“觅商机”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联合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德国)和欧洲时报传媒集团共同组织。

德国“隐形冠军之父”、西蒙顾和管理咨询公司创始人赫尔曼·西蒙教授表示,德国作为世界制造业强国和出口大国,具有强大的国际竞争力。“德国制造”在全球市场有口皆碑,中小企业“隐形冠军”成绩斐然。

他介绍,全球“隐形冠军”企业总数2700余家,德国占有近50%,每百万人拥有数量高居全球第一。

市招商投资局负责人表示,中国是德国重要的投资合作伙伴,重庆是德企德资的青睐之地。市招商投资局将为双方企业搭建国际产业对话通道和开放平台,围绕人才、技术和市场等加强合作交流,共谋发展。

在2019中德(重庆)隐形冠军企业投资合作论坛现场,8家来自德国的隐形冠军企业进行了项目路演,项目覆盖人工智能、智能终端、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

“隐形冠军”欲牵手渝企“交朋友”

同时也是德国隐形冠军企业协会荣誉主席的西蒙教授表示,要成为行业隐形冠军,首先要有创新,中国的创新增长非常迅速。行业隐形冠军要在相关技术领域占据第一的位置,还必须要有企业家精神,才能成为同行标杆。

同时,他建议要成为隐形冠军企业,必须专注产品并保持行业领先和竞争力,必须要做出全球化尝试。

(3611942)-20191031211814_副本.jpg

▲OWS润滑油公司董事长克劳斯·伯斯海姆。

OWS润滑油公司董事长克劳斯·伯斯海姆表示,该公司在工业制造领域,特别是汽车制造领域的润滑油生产,在行业处于领先位置,产品主要销往欧洲和亚洲。未来,将向氢能源汽车相关产品润滑油方向发展。

重庆作为一个汽车制造业城市,他非常希望能在重庆找到合作伙伴,共同做大润滑油国际市场。这次已经是他第二次来渝寻找合作伙伴。

(3611944)-20191031211823_副本.jpg

▲金桥国际公司总经理斯文·巴特斯基

金桥国际公司总经理斯文·巴特斯基表示,他们公司主要从事手机的零部件国际贸易,全球每3部手机就有一部在重庆生产,因此非常希望能在重庆寻找到合作商,把重庆造手机零部件卖到全球市场。

他表示,跟重庆企业合作,他最看中的是重庆的营商环境,其次就是便利的国际物流,最后,他还看中产品质量,质量是比价格更为重要的因素。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