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协商 促和谐,2019年全市集体协商竞赛圆满落幕
10-11 18:55:01 来源:上游新闻

为推进集体协商工作,加强集体协商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协调劳动关系能力,营造社会各界关心支持集体协商工作的良好氛围。10月11日上午,2019年“共商共创•携手筑梦”全市集体协商竞赛暨市级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经验交流会在渝北维也纳国际酒店举行,来自全市各区县、产业的40支队伍在经过激烈的比赛角逐后,西南油气田公司重庆气矿、长寿区总工会、江北区总工会获得了本次集体协商竞赛的集体一等奖。

 

“员工福利如何保障”、“企业怎样技改”、“职工如何谋取福利”……在长寿区总工会与中国烟草总公司重庆市公司的辩论赛中,双方就“一家大型连锁超市职员薪酬和付出不成比例”的案例进行了协商辩论,除了寻找解决方法,还对某些政策执行作了相应的改变。

 

“在如今的劳动关系领域中,职工对更高的经济收益、更舒适的工作环境,以及被尊重被认可、平等参加企业管理和共享企业发展成果的需要逐渐增强,而这些要求都必须依靠稳定和谐的劳动关系和集体协商才能实现。”市总工会副主席侯东德说,“未来,我们要把集体协商工作深入到职工群众中,广泛宣传集体协商,倾听职工群众的意愿和呼声,将他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作为协商内容,做到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

 

据了解,本次全市集体协商竞赛由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主办,市总工会承办,主要根据参赛队员的分工与整体配合是否和谐、思路是否清晰、表达是否准确等方面进行考核,通过模拟协商、知识竞赛的方式来锻炼和培养人才,以提高工会干部的协商能力水平。 

“参赛队员除了要对协商信息点进行把握,还要准确地结合到相关法律制度之中,构成自己的协商要价逻辑;同时运用协商技巧,将协商原则与灵活应变有机结合,争取各自的利益,保持相互关系的兼顾。”赛事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比赛将按照评委百分制的方式进行打分,各参赛队在去掉一个最高分和最低分后,中间三个分数总和的平均分则为参赛队的最终成绩。 ” 

上游新闻记者:吴思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