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零突破!渝企成功获批新加坡金融牌照
10-11 16:04: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11日,记者从市中新项目管理局获悉,近期,重庆博恩科技集团旗下子公司WHALET PTE LTD(以下简称Whalet)成功获批了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颁发的汇款牌照(注:相当于我国国内的第三方支付牌照),实现重庆企业申请新加坡金融类牌照的“零”突破,为重庆及西部企业赴新加坡发展金融业务提供了有益示范。

Whalet是重庆博恩科技集团在新加坡设立的全资子公司,重庆易极付公司是中国中西部地区最大的第三方支付公司,与Whalet同属重庆博恩科技集团。

Whalet拟通过与易极付合作,实现国际国内联动,为在境外知名平台上经营的跨境电商提供服务,整体解决跨境电商开设海外银行账户难、收费高、时效长等问题,有效降低跨境电商收款整体费率。

此外,由于Whalet与易极付同属重庆博恩科技集团,通过境内外公司的深度合作,跨境电商的交易资金实现了闭环管理,资金全程受监管机构监管,确保了资金的安全性及合法合规性。

Whalet方面表示,接下来,将加快拓展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尼等东盟国家的合作渠道,便利中国西部及东盟地区经贸合作,助力“一带一路”倡议地区经贸发展。

据了解,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落地以来,中新双方合资或独资在渝设立了村镇银行、融资租赁公司、小额贷款公司等多家各类普惠型金融机构,丰富了重庆金融业态。

重庆企业成功获批新加坡金融牌照,标志着中新双方金融机构互设从“引进来”拓展到“走出去”,迈出了重庆机构主动布局国际市场的步伐,有效助力重庆金融行业国际化发展,显著提升重庆金融开放水平。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