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今年已开展农产品监督抽检7013批次 21家无证照企业被取缔
10-09 12:26: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9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按照《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渝市监发〔2019〕71号)的安排,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全系统立即行动,积极开展蔬菜农药残留、禽蛋兽药残留、水产品兽药残留和生猪屠宰等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工作。

重庆今年已开展农产品监督抽检7013批次(3493953)-20191009122547.jpg

截至今年9月25日,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全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31300人次,检查经营主体30325家次,监督抽检7013批次,其中不合格151批次,查处问题256起,涉及金额12.38万元,责令整改301起,取缔无证照企业21家,移送司法机关案件2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139件,开展指导培训410场次。

另据了解,九龙坡区紧紧围绕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校园食品安全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等群众关切,全面启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制定并印发了《重庆市九龙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4个部门关于印发

九龙坡区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并加强对食用农产品质量的监督抽检,已完成年度95%的农产品抽检任务(暂未发现不合格农产品),同时对2个风险点完成了后处置并着手移出风险库。

另外,合川区也召开区食药安委联席会议,对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进行了部署。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