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开展校园食品安全自查 16个有问题的原料供货商被撤换
09-30 13:25: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30)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中,市市场监管部门迅速行动,联合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全面开展校园食品安全自查,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目前,全市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者已开展自查16442户次,通过自查自纠,排查风险,发现食品安全问题或隐患2976个,已整改完成2349个。另外,还撤换了16个有问题的食品原料供货商,更换2个集体用餐配送单位。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校园食品安全自查,压实了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了食品安全意识,进一步确保了全市校园食品安全。

另据了解,9月17日至9月27日,市委防范风险办组织21个督查组开展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专项督查,对全市38个区县(自治区)、两江新区、万盛经开区及5个市级部门开展实地督查,对21个市级部门开展书面督查。专项督查对130个中小学及幼儿园周边食品卫生安全问题进行了暗查暗访,对发现的问题拉出清单、现场反馈、立行立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