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我和国旗合个影② | 郑开友:在主题灯光秀下送祝福 愿生活越来越好
09-30 11:04: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2222222222222222222.jpg

9月29日晚上7点30分,环卫工人郑开友忙完重庆大剧院外的保洁工作,放下扫帚、簸箕,拿起了早已准备好的一面国旗。他准备在重庆大剧院的灯光秀飘扬起国旗时,和国旗合个影。

“这几天,很多人都来这里拍照,和国旗合影。”郑开友特意选择在这里合影,首先是因为重庆大剧院灯光秀是重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灯光秀的重要组成部分。更重要的是,49岁的郑开友做了8年环卫工人,每天工作都能看到重庆大剧院。

“以前在弹子石打扫卫生,对岸就是重庆大剧院。现在到了江北嘴打扫卫生,离得就更近了。”郑开友说,自己在江北嘴从事环卫工作已经2年多,重庆大剧院周边都是他熟悉的地方。

国庆节临近,重庆大剧院的客流增多,郑开友已经连续几天加班至晚上10点以后。

“看着大家拿着国旗来这里拍照,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我感觉我的付出也得到了收获。”郑开友说,自己手上的这面国旗就是一位游客送给他的。

郑开友说,这几年,城市环境变得越来越美,乱扔垃圾的人少了,讲文明的人多了,他会和大家一起,继续努力提升重庆的城市“颜值”。

在国旗下,郑开友说:“祝福祖国越来越美,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