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双重喜庆!熊猫宝宝的名字 就这么定了
09-30 12:06: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30日,在两对大熊猫双胞胎宝宝满100天之际,重庆动物园特意为它们举行“大熊猫双胞胎满百天命名仪式”。这也是大熊猫四宝首次户外亮相。

这四只大熊猫宝宝出行于6月23日,他们的妈妈分别是“兰香”、“莽仔”。熊猫妈妈在同一天产下两对双胞胎,共四只大熊猫宝宝。

大熊猫四宝满月后,重庆动物园启动“两对双胞胎大熊猫宝宝全球征名”活动,共征集名字200余组。重庆动物园从征集的名字中,筛选出10组候选名字,进行了网络投票,最终共收到投票4300余票。

结合名字的意义、投票情况及专家组意见,最终大熊猫“四宝”的名字确定为:双双、重重、喜喜、庆庆(“兰香”大仔“双双”、小仔“重重”;“莽仔”大仔“喜喜”、小仔“庆庆”) 。

此组名字的寓意为“双重喜庆”,即两对大熊猫双胞胎同一天出生为一喜,同时也是给新中国70华诞献上的珍贵礼物,故为双喜!

四宝出生以来,重庆动物园安排专人24小时对大熊猫“四宝”精心照料,让大熊猫宝宝健康成长。目前,“四宝”的体重分别为:“双双” 5809g、“重重” 5478 g、“喜喜” 4013g、“庆庆” 4152g 。

重庆动物园表示,从即日起,大熊猫四宝正式与游客见面,育幼室展出时间:上午10:30-11:30;下午13:30-14:30。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视频来自第1眼-重庆广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