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去中国传统村落打卡吧!武隆后坪苗寨9月17日开寨
09-10 11:10: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10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武隆区获悉,拥有“中国原生态传统村落、重庆美丽乡村”称号的武隆后坪苗寨,在沉睡数百年后将于9月17日盛大开寨!

untitled_副本.png

武隆后坪苗寨,位于武隆区后坪苗族土家族乡文凤村,建造于晚清时期,是重庆市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少数民族传统民居建筑群之一。在苗寨,苗族建筑、服饰、银饰、语言、饮食、传统习俗不但典型,而且保存较好,悠久的历史孕育出独特的人文景观和民族文化。

据介绍,苗寨以井干式吊脚楼为主,穿斗式实木结构,飞檐、斜面、小青瓦,古色古香,工艺精湛,寨内有石林瑰景,古井瑶池,青苔石阶,被国家住建部和文化委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目录。

后坪苗寨开寨后,将原汁原味地呈现苗寨“原始生态”文化:看深藏半山之腰、背倚千尺绝壁的千年苗寨风景,游览如梦似幻的苗寨桃源世界,听寨民们口口相传的“后坪山歌”,体验寨民传统婚嫁、建房喝树立酒、开工吃鲁班饭等传统文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实习生 胡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