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重报都市传媒获“2019传媒中国年度盛典”五项大奖
09-10 10:27: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_副本.jpg

9月9日,“2019传媒中国年度盛典暨百强发布”在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召开,重报都市传媒斩获五项大奖:重庆晨报荣获“传媒中国年度最具原创力媒体”、“传媒中国报业年度公众号影响力20强”、“传媒中国年度融合创新十大移动传播品牌创新力都市报”称号。重报都市传媒渝商事业部,荣获“传媒中国年度融合创新团队”。

重庆晨报独揽三项荣誉

据介绍,传媒中国年度盛典由中国广播电视产业联盟、中国报刊产业联盟、中国广播电视艺术交流协会和传媒中国年度盛典组委会办公室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著名高校的新闻学院协办,颁布的奖项涵盖报刊、广电、新媒体、广告等全媒体领域,专业性与权威性在我国同类评比中位居前列。此次盛典汇聚了国内外传媒行业各方领导和专家,以“‘智’媒共享 万物互联”为主题,围绕“5G时代视频内容生产与传播的五大变革”共同探讨媒体融合生态。

重庆晨报此次荣获“传媒中国年度最具原创力媒体”、“传媒中国年度融合创新十大移动传播品牌创新力都市报”称号,是重庆唯一入围媒体。

《重庆晨报》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自1995年4月28日创刊以来,一直坚持“新闻立报,读者为本”的办报理念,倡导主流价值观,着力打造媒体公信力和品牌影响力,不断引领重庆都市报发展潮流。

重庆晨报实施精细化管理、精品化建设,办报质量不断提高,影响力不断扩大。历年来,多篇作品获得中国新闻奖。

重庆晨报既致力于对伟大时代的宏大叙事,也专注于对这个城市的细节解读;通过优秀的采编团队,运用专业化的手段,讲好中国好故事、传递重庆好声音。

在媒体全面融合的时代潮流下,重庆晨报正进一步实现差异化发展,特色化运营,精准化传播,并与上游新闻客户端全面对接,无缝镶嵌,形成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整体合力。

5_副本.jpg

互联网思维打造影响力媒体

重庆晨报微信公众号采用互联网用户思维来规划内容导向,积极地探索严肃时政新闻与移动互联网用户习惯的融合,此次荣获“传媒中国报业年度公众号影响力20强”称号。

重庆晨报微信公众号在“智博会”、 “宜宾地震”、“凉山森林火灾”、“重庆大轰炸纪念日”等报道中采用图文视频、H5等进行媒体融合、互动报道,丰富了新闻的呈现形式和宣传手段。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读者,重庆晨报微信公众号开办了《新闻早报》栏目,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本着“这座城的早晨都由一条微信和两条大江开启”的初心。每天早上凌晨零点,采用图文、语音播报、新闻脱口秀的形式为广大受众推送最新的新闻资讯。提供了丰富的政策法规、城市生活、社会要闻、文化娱乐、一日一签、历史上的今天、话题投票等一系列资讯服务,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渝商事业部创新融合发展

都市传媒渝商事业部,致力做重庆产业经济的品牌建设者。

通过渝商产业智库、渝商产业发展联盟、渝商产业媒体、品牌评选,产品四位一体,良性互动循环,帮助政府打造区域产业品牌,帮助企业塑造产品品牌、企业家形象、行业地位。

渝商全媒体以产业细分领域为内容运营方向,以上游新闻渝商频道、渝商会微信号、渝商杂志、渝商周刊为载体,开设区域经济观察、现代产业观察、渝商舆情大数据、新渝商成长故事等新闻栏目,帮助营造重庆优良营商氛围,帮助企业塑造品牌形象。

继续开展好“十大渝商”、“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两大品牌评选,延伸拓展产业经济类活动。

2019年,十大渝商评选实现获奖成果的运用:渝职改办将“十大渝商”、“十大新锐渝商”获奖称号纳入《2019重庆市特殊人才申报职称业绩成果》,获奖渝商凭此称号,可参评经济类的高级职称。

今年,渝商事业部还成功对经济人物评选模式进行创新,首次向地方政府输出评选模式,设立了十大两江新区经济年度人物子榜。实现地方政府、企业和媒体的品牌共建,为提高城市品牌影响力、提升区域经济价值贡献力量。

未来,渝商事业部不忘为重庆产业经济贡献力量的初心,依托重报集团和都市传媒集团的平台优势、公信力优势和全媒体优势,努力向垂直产业领域拓展和延伸。凭借“十大渝商评选”和“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两大品牌十多年的积累和影响,积极探索“经济类评选”领域的商业模式和赢利模式,最终实现渝商品牌的实体化和产业化。

6_副本.jpg

探索融合发展提升品牌影响力

目前上游新闻客户端下载量已超过2000万,入驻上游号的机构和自媒体达650个,日均活跃用户超过150万,日均访问量超过600万人次, 日均发稿量1500余条,覆盖重庆及中国西南部8000万用户,成为重庆一个门户级的网络宣传阵地和全国知名的客户端,并被纳入新闻出版改革发展2016项目库和十三五文化改革发展规划。上游新闻客户端还成功跻身国内机构媒体新媒体“前十强”,并荣获中国报协、人民日报、北京大学传媒学院等权威机构评选的“国内最有影响力的新闻客户端”等荣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