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造“世纪荣耀”号亮相上海滩 长江迎首艘新一代高端豪华游轮
09-10 08:53: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时隔6年,长江迎来了首艘新一代高端豪华游轮,它就是咱们重庆造的“世纪荣耀”号。9月9日晚,“世纪荣耀”号在上海国际客运中心码头,举行“荣耀三峡·盛世长江”首航庆典,满载着游客从浦江启航,回溯而上,返赴重庆母港。

多项指标:创内河游轮新纪录

“世纪荣耀”号是重庆冠达世纪游轮有限公司旗下高端品牌世纪游轮新成员,2017年11月28日,它在重庆中江船业开工建造,由中国长江船舶设计院担纲全船总体设计。 去年11月20日,“世纪荣耀”号成功下水,开始进入装修阶段,9月9日正式投入到长江旅游航线中。

冠达控股集团副总裁、世纪游轮总裁刘彦介绍,该轮轮长149.99米,宽21.2米,总吨位1.5万吨,最大载客数650人,总装机容量5500千瓦,总投资近3亿元,不论是载客量、排水吨位,还是科技含量、智能化水平,多项指标创长江乃至世界内河游轮新纪录。

绿色环保:获中国船级社认证

据了解,“世纪荣耀”号是获中国船级社认证的第一艘绿色和智能能效的内河游轮,也是长江上第一艘取得EEDI(新船能源效率指数)证书的船舶。

该轮采用电力推进,并有多种全船减振降噪措施。装备的能耗智能监控系统,能够通过船舶航行、耗能、装载状态的在线监测,利用大数据分析和优化,为游轮经济运营提供辅助决策。

由于采用先进核心技术,能大幅减少大气排放,并大幅降低大功率运行状况下的振动与噪音,客用区域几乎接近静音状态,稳态如履平地。

作为一艘绿色船舶,首次实现餐厨垃圾干湿和油水分离,所有污水到港回收处理,船上的大型环保处理设备能满足800人生活污水达标排放。

智慧船舶:实现一卡轻松畅玩

“世纪荣耀”号同时还创新性地引入“智慧船舶”概念,“掌上智慧游轮” 的客房智能电视VOD系统、手机端游轮服务系统、公共区域的智能发布系统覆盖于游轮各个场景,只需手指一点,对各项信息了如指掌,并可享受各项快捷服务。

该轮还首次在长江游轮上使用智能“一卡通”,囊括了房卡、登离船卡、实名制安检卡、消费卡,在保障游客游程安全的同时,实现一卡轻松畅玩。

9月20日回家:将对公众开放

继上海全球首发式后,“世纪荣耀”号将回溯而上,返赴重庆母港,以巡航万里长江母亲河之长歌踏浪行,致敬伟大祖国七十华诞。该轮本年度余下航次将执行重庆——宜昌的长江三峡的往返航程

“世纪荣耀”号9月20日抵重庆港后,其后三个月内在每航次靠泊重庆朝天门港期间,以“重庆文旅新地标(移动式高端豪华型酒店)”、网红打卡地,举行公众开放日,以美轮、美景、美食、美酒,免费飨待广大市民。

刘彦表示,下一步集团将加大长江高端豪华游轮投资建造力度,目前以“世纪荣耀”号为蓝本的“世纪凯歌”号已开工建造,预计2020年底投入运营。同时,“世纪远航”号也已开工建造,预计2021年投入运营。

新闻多一点>>

“世纪荣耀”号的船东重庆冠达世纪游轮有限公司(世纪游轮)创立于1992年,前身为深圳中小板上市企业重庆新世纪游轮股份有限公司。自创立起,追随中国改革开放的宏大步伐,迄今有接近30年的行业专业深度发展历史。通过运力结构性优化、创新型迭代升级后,世纪游轮将持续保持12艘高端豪华游轮的规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