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马云能有今天全靠一群“剁手的败家娘们儿”?这几个男人都是他背后的人
09-10 10:33:0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谈起马云,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毕竟是互联网教父级别的人物。

2019年9月10日,阿里巴巴成立20周年,55岁的马云卸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

有人戏称,马云能有今天,是因为靠了一群在家“剁手的败家娘们儿”。

其实不然,马云能有今天,靠的是男人。

孙正义——

在马云背后给钱花的男人


下载 (1).jpg

创业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当然是钱了。如果创业不仅没有钱更加没有人给你投资,那么你何谈创业。据听说马云仅仅说了6分钟,日本软银的孙正义在没有任何对阿里巴巴实地考察的情况下,就决定向阿里巴巴投资3500万美元,但马云只要了3000万美元,占阿里巴巴股份30%,后来又自动要求降到2000万美元。正是有了孙正义的支持,才让马云度过了危机,才有了我们今日所看到阿里巴巴。

蔡崇信——

在马云背后管花钱的男人


下载 (2).jpg

蔡崇信获得耶鲁大学经济学士及耶鲁法学院法学博士学位,以1999年加入阿里巴巴,他当时放弃了人民币580万元的年薪,来到每月只能给他500块薪水的小公司担任CFO。他负责阿里巴巴所有投资并购的运作,现担任集团董事局执行副主席,负责集团战略投资。如今他身价375亿元,在成就马云的同时,也成就了自己。

崔卫平——

第一位给淘宝做生意的男人


u=4061501147,1281380894&fm=173&app=49&f=JPEG.jpg

花呗,大家应当熟悉。但是有个人,他的花呗额度居然高达1000万!那么,这个神秘的人到底是谁呢?

这个人叫做崔卫平。他和马云非亲非故,只是有简单的生意上的往来。

在淘宝创建之初马云一筹莫展之际,崔卫平成为了淘宝的首位客户。当时,崔卫平将一台二手数码相机放在淘宝上售卖。

后来,支付宝诞生了。顺其自然,崔卫平又成为了支付宝的第一个客户。中国人的生活很有仪式感,诸如此类“第一”“首位”定然是会有优待,崔卫平得到的优待就是花呗1千万额度。

吴瀚清——

给马云“安全感”的男人


u=3196535042,3286509911&fm=26&gp=0.jpg

这么多年,你是不是没听过支付宝出现长时间瘫痪?马云爸爸还敢承诺支付宝盗刷包赔?难道阿里背后有神人站台?

事实上的确如此,这人叫吴瀚清,外号“阿里神”。21岁尚未毕业,他去阿里面试,当着面试官侃侃而谈,面试官本想挫挫他的锐气,结果他用了三分钟直接搞瘫了阿里的内部系统,然后又很快给恢复了,直接让面试官目瞪口呆。吴瀚清所在的网络安全部门奇迹般的保证阿里网络系统安全多年,不得不说又是一个奇迹。

马云是阿里的引领者,能够满世界做演讲、谈梦想,这些都是建立在阿里网络安全之上的,吴瀚清的正是阿里安全的保障者。有人调侃说吴瀚清是在马云背后给他安全感的男人。

谢世煌——

为了马云被女友抛弃的男人


下载 (3).jpg

谢世煌曾经在一家国企上班,后来跳槽到一家通讯公司。

这家公司给马云的黄页网投资了200万元人民币,谢世煌被安排到黄页网当监事。马云和谢世煌的缘分就这样结下了。1999年,谢世煌来到阿里巴巴,担任阿里巴巴的首席财务官,工资只有82元,女友也跟他提出分手。

这些年来,谢世煌和马云的关系,犹如手足一般。可以说谢世煌就是马云的影子。阿里巴巴成长的过程当中,谢世煌一直陪在马云的身边,两个人并肩作战。现在,谢世煌已经是一个身家百亿的富豪,但是他却一直很低调,从来不张扬。

当然,马云背后的男人还有很多。正是由这些男人的支持和辅导,马云才会有今日的辉煌。

上游新闻综合自网易财经、富丰财经、和讯网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