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未来两天有雨气温30℃左右 11日最高温36℃
09-08 17:24: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日,二十四节气中的白露,随着淅淅沥沥的雨水到来,俗话说:“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白露之后,秋意渐浓。而此时的重庆城,也顺应时节地演绎着一场秋雨一场凉。

雨水来了 白露时节秋凉初显

截至下午3点,受雨水影响,城口、开州、云阳、梁平、忠县、垫江、石柱、丰都、巴南、大足、綦江的最高温不足25℃,其余地区在25至28℃之间,全市仅秀山超过了30℃,主城最高温仅26.4℃。

重庆气象台预计,受西南涡和切变线影响,预计直到9日白天,重庆大部分地区降雨继续。受降雨影响,全市最高气温将下滑至30至32℃,主城最高温28至29℃,最低气温仅24℃,秋凉初显。

11日,随着雨水逐步减弱,除中西部偏南和西部偏西地区还有阵雨外,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全市最高温将回升至35℃,主城最高32℃。

专家提醒,由于西部地区累计雨量较大,建议加强防范持续降雨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及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部分地区易出现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提请注意防范。另外,早晚天气较凉,幼儿及老年体弱者,要注意适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昼夜温差大 外出游玩要当心过敏

俗话说:“白露白茫茫,寒露添衣裳。”意思是,白露时要穿长衣长裤,以免受凉。

白露时节,大家会明显感觉到炎热的夏天过去了,而凉爽的秋天已到来。虽然白天的温度有时候仍有三十几摄氏度,可是夜晚之后,就下降到二十摄氏度甚至只有十几摄氏度,昼夜温差应该是一年中最大的时候了。

专家提醒,夜间睡觉时应关好门窗、盖好被子,避免冷空气等风寒之邪侵入人体。不过,白天也不可过暖,以免出现发热、伤风等秋燥症状。

白露时节,睡觉时要撤掉竹席、藤席,穿上长袖衣服入睡,年老体弱人群更要注意及时添加被褥,以免着凉患病。

外出游玩时,要当心“秋季花粉症”。白露时节是藜科、蓖麻、肠草和向日葵等植物开花的时候,这些植物的花粉就是诱发“花粉症”的罪魁祸首,过敏体质人群需要特别注意,外出可佩戴口罩防止过敏。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8日夜间到9日白天,中西部偏南地区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2~30℃。主城区:中雨,气温24~27℃。 

9日夜间到10日白天,中西部和东南部地区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其余地区阴天有分散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2~31℃。主城区:阴天有阵雨,气温25~29℃。

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偏西偏南地区阵雨,其余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3~36℃,主城区:多云有分散阵雨,气温25~32℃。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