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1-7月互联网完成业务收入6507亿元,研发投入额达273亿元同比增长24.5%
09-08 17:25: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7日,记者从工信部获悉,1-7月,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简称互联网企业)收入保持较快增长,完成业务收入6507亿元,同比增长20.7%。互联网行业研发投入额达273亿元,同比增长24.5%,保持高于收入增速。

QQ图片20190908173052.png

记者获悉,互联网企业在网络音乐和视频内容、网络销售、旅游出行、生活服务和电子政务等应用不断创新,带动互联网业务收入规模不断扩大。1-7月,包括网络音乐和视频、网络游戏、新闻信息、网络阅读等信息服务收入规模达4338亿元,同比增长21.1%,增速较上半年回落了1.9个百分点,占互联网业务收入比重为66.7%。

同时,互联网平台服务收入保持较快增长,生活服务平台服务规模快速扩大,1-7月,以提供生产服务平台、生活服务平台、科技创新平台、公共服务平台等为主的企业实现业务收入1583亿元,同比增长14.4%,较上半年提升了1.6个百分点。

最后,互联网数据服务收入保持高速增长。在“互联网+”深入推进和各行业信息水平不断提升的拉动下,作为关键应用基础设施的互联网数据中心、云服务、云存储等业务实现快速增长。1-7月,互联网企业完成相关的互联网数据服务收入64.4亿元,同比增长32%;截至7月末,部署的服务器数量达163.3万台,同比增长25%。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