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对话马戏团长:目前人工驯养参加表演的老虎多来自安徽
09-08 17:09:15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9月7日,封面新闻率先报道了马戏团安徽表演幼虎脱逃的新闻。9月8日,封面新闻记者从河南新乡市动物园获悉:在安徽被捉的小老虎送到动物园时已死亡,具体原因有待进一步鉴定。发生这样的事情,令人遗憾。那么四川的马戏团,老虎参加表演应具备什么条件呢?

9月8日下午2时,封面新闻独家采访了四川广元马戏团团长、著名杂技明星李鹏飞。

据了解,李鹏飞过去组织马戏团演出时,曾成功经常使用老虎狮子,在成都崇州、温江、双流等地为观众现场表演。

封面新闻:老虎是否可以参加商演,有无法律规定?

李鹏飞:有关马戏团是否可以使用老虎等动物参加马戏团的演出的问题,目前,国家文化管理部门并没有明令禁止。过去,只要求不允许禁止使用濒临灭绝的野生老虎表演,但人工驯养的老虎是可以表演的。关键问题是,在表演之前,马戏团要向当地文化主管政府部门提前申报,政府批准同意后,马戏团才可以公演。如果不批准,马戏团是不可以用老虎狮子公开卖门票表演的。

封面新闻:马戏团表演会用野生动物吗?

李鹏飞:目前,老虎、狮子在马戏团公开表演,是很有票房号召力的。特别是老虎翻滚、跳高等表演,观众很喜欢。我们国内一般马戏团用老虎、狮子、猴子等动物参加表演,其实都不是野生动物,大都是人工驯养过的动物。比如特别受观众欢迎的老虎表演,在我们马戏团的表演中,百分之百都是人工驯养成功的老虎。人工驯养的老虎,比较温顺,大都不会伤害人。

封面新闻:如果防止意外发生?

李鹏飞:在表演中,驯养手严格按科学方法指导老虎表演,一般都不会出事故。在中国,目前人工驯养参加马戏团表演的老虎最多的地方是安徽省。安徽省一些马戏团驯养老虎经验丰富,他们训养老虎艺术表演水平高。我们四川的马戏团,大都是去安徽购买会表演的老虎来进行公开表演。一只会表演空中翻滚、跳高、钻圈等人工驯养的老虎,价格在2至3万元人民币。过去,我们马戏团经常使用老虎参加表演,因我们对老虎表演管理措施很严,还从没有发生过老虎脱逃事件。

原标题:封面新闻独家揭秘:四川马戏团表演老虎多来自安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