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万亿级”重庆农商行即将登陆A股
09-08 08:25:46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9月6日晚间,中国证监会发布公告,核准重庆农商行A股IPO发行申请。这意味着,在香港已上市近9年的重庆农商行即将回归A股,成为第34家A股上市银行、第12家“A+H”股上市银行、全国首家“A+H”股上市农商行。

公开资料显示,重庆农商行本次拟发行不超过13.57亿股,约占发行后总股数的11.95%。其所募集资金将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提高资本充足率。

重庆农商行表示,根据程序,该行将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预计2019年内完成挂牌上市。

重庆农商行成立于2008年,由原重庆农村信用社改制而来。在组建市级统一法人两年后,该行于2010年12月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成为全国首家上市农商行、首家境外上市地方银行和西部首家上市银行。2017年底,该行正式向证监会递交A股上市申请材料;2018年初,其A股IPO申请获证监会受理,开始排队等待上市。

根据相关公告,截至2019年6月30日,重庆农商行资产总额突破万亿大关,达到10196.85亿元,成为全国第一家“万亿级”农商行;存款余额达6828.54亿元,贷款余额达4151.26亿元。其资产规模和存款余额,长期稳居重庆市同业第一位;2019年上半年,该行实现税前利润70.35亿元,同比增长11.07%,净利润58.41亿元,同比增长19.52%。

同时,截至2019年6月末,重庆农商行下辖6家分行、36家支行、1775个网点,并发起设立了1家金融租赁公司、12家村镇银行,是重庆网点、人员最多的银行业机构。其综合实力排名全球银行第137位、中资银行第22位,市场排名位列全国农商行和中西部银行第一位。

重庆日报记者 黄光红

原标题:“万亿级”重庆农商行即将登陆A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