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姐夫轻信网友有门路 误了小姨子上大学
09-04 11:21:2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眼下,正是大学新生入学的时候,可市民周先生心里却非常愧疚,因为自己轻信网友“招生有门路”的说法,结果导致家里的亲戚无法读上理想的学校。

周先生的小姨子今年参加高考,不过高考成绩不太理想。今年7月份,在填高考志愿的时候,周先生想到了让朋友帮忙,争取能读上公办的重庆财经职业学院。

周先生在永川茶竹网上认识一位女网友,已经好几年了,虽然没有见过面,但感觉彼此比较熟悉。这位热心的女网友自称:认识重庆财经职业学院的招生办老师,可以想想办法。

这位女网友称,只要8000元办事费,就能搞定读书的事情,同时特别嘱咐周先生,填写志愿的时候,第一志愿就要填重庆财经职业学院。女网友收了8000元,而周先生这边则遵照要求,把已经填好的高考志愿,改成了重庆财经职业学院会计专业。

填写完志愿,周先生一家人就在家里等录取通知,可左等右等,一直没有结果。眼看新生入学的日子已经到了,周先生一家人打电话到重庆财经职业学院去询问,才知道新生的招录工作早就结束了,今年的新生都已经报到了。

感觉上当受骗的周先生,打电话去向女网友讨要说法,并想要回8000元的办事费。可对方却说,这钱已经用了,无法退还。而最近这几天,当周先生再次拨打电话时,对方已经不接听了。

无奈之下,周先生打算报警。而回想整个事情,最让周先生感到愧疚的是,因为修改了志愿,小姨子这次可能无法上大学了。

周先生轻信网友,既蚀了钱财,还可能耽误小姨子前程,教训深刻。重庆财经职业学院招生办的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所谓内部关系,走捷径读书的说法,根本就是子虚乌有。

其实,每年高考填写志愿的时候,市教育考试院都会发布高校招生的防骗警示, 其中特别提到了通过鼓吹所谓内部关系进行诈骗的招数。

高校招生实行“阳光工程”,每年都是招生计划、投挡比例和考生成绩,由计算机统一投挡。考生只有高考成绩达到录取批次和相应高校的分数要求,才有机会被录取。绝不可能像一些招生骗子所说的,只要花钱就能搞到招生指标。所谓的“内部指标”、“点招指标”及“计划外指标”都是骗局。对待此类机构或者个人,最好的办法就是保留证据,并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杨岚

原标题:姐夫轻信网友有门路 误了小姨子上大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