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新西兰一辆载有中国四川游客客车翻车 5人遇难
09-04 11:03:3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4:14更新

新西兰警方刚刚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载有中国游客旅行车发生事故的有关情况。警方表示:今天早些时候,在新西兰北岛罗托鲁瓦(Rotorua)附近的国道上,一辆旅游巴士在恶劣的天气中侧翻,造成5人死亡,2人受重伤。车上共载有27人,其他受伤人员被送往不同医院救治。警方表示,旅行车上载有中国公民,大部分来自四川省。

13:22更新

据本台从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了解到的消息,当地时间9月4日上午11点19分,一辆载有24名中国游客的旅游巴士在新西兰北岛著名旅游地罗托鲁瓦市发生侧翻事故,造成5人死亡,多人受伤。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过程中,伤员已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和驻奥克兰总领馆已启动应急机制,协调新西兰有关部门全力做好现场处置和伤员救治,并派员赶赴现场开展工作。

驻新西兰使馆领事保护电话:04-4995022(新西兰境外拨打方式为0064-4-4995022)

海外中国公民24小时领事保护和服务应急热线:12308

11:41更新

21.png

警方向中国驻新使馆通报,一辆载有23名中国游客的客车因雨天路滑发生翻车事故。警方已确认6人死亡,其余17人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驻新西兰使馆会同驻奥克兰总领馆已启动应急机制,协调新有关部门全力做好现场处置和伤员救治,并派员赶赴现场开展工作。

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当地时间9月4日,新西兰北岛5号高速路段一辆载有20多人的巴士发生侧翻。这辆巴士当时在恶劣天气中行驶,警方已确认事故中有人死亡。据新华社报道,目前已造成包括中国游客在内的6人死亡。

报道称,多名乘客在巴士侧翻后仍被困在其中。车上载有亚洲游客,一名普通话翻译已从游客信息中心抵达救护中心。

St John救护中心表示,一名病情严重和一名病情较重的病人已被直升机送到Waikato医院。另一名受轻伤的人被直升机送往Tauranga医院,三名受轻伤的病人被救护车送往Rotorua医院。另有15名患者被送往分诊区进行评估。

报道称,有幸存者裹着毯子从事故现场出来,警方在现场安慰他们。

一名现场的记者说,现场交通堵塞,车队已长达数百米,司机被要求掉头。

附近一家咖啡店的员工说,有几个驾车者停在那里,他们被警戒线拒之门外。“从声音听起来,情况很严重。有几个路过的人说,他们看不见这辆车,听起来像是它从路边滑下去了,倒在一边,可能是掉进了沟里什么的。”

总部位于奥克兰的一家国际旅游公司的发言人表示,上午有人通知了他们这起事故,“我们收到司机的报告,目前不知道事情的严重程度,我们正忙着解决问题。”

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封面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