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走基层看气象大型主题采访活动重庆行启动
08-13 19:55:00 来源:中国气象局

8月12日,“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走基层看气象大型主题采访活动重庆行启动。来自新华社、工人日报、澎湃新闻、中国气象报以及重庆日报、重庆电视台、上游新闻等多家媒体记者,将深入采访重庆在发展智慧气象、创建重庆三峡国家气象公园、建设城乡融合一体化气象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开发利用立体气候资源等方面的探索和实践,集中报道重庆气象事业发展成就。

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也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党的十九大以来,重庆气象部门以“高质量高品质发展”“跳出小气象、做实大气象”为发展思路,着力推进新时代气象现代化建设,着力融入地方“三大攻坚战”“八项行动计划”,努力保障重庆实现“两地”“两高”目标和发挥好“三个作用”,开创了新时代重庆气象现代化高质量高品质发展的新境界。 

活动启动当天,记者走进重庆市气象台、气候中心、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气象服务中心、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以及市应急管理局、铜梁人工影响天气科普基地和气象公园等地,了解智慧气象“四天”重点工程和防灾减灾服务保障情况等。

本次活动由中国气象局主办,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中国气象报社承办。未来几天,记者还将奔赴璧山区、江津区、万盛区、巫山县等地深入采访。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走基层看气象大型主题采访活动重庆行留影。任俊 摄

采访团在重庆市应急管理局了解气象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建设工作。任俊 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