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万州暴雨,交警站在水中的这一幕……全城都在转发
09-08 23:17:29 来源:三峡讯

三峡讯消息,今(8)日上午,万州突降大雨,城区部分道路出现积水,对道路交通造成影响。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第一时间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对积水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指挥疏导车辆通行,全力保障道路交通畅通、安全、有序。

图片

凌晨开始,下雨了。到上午时分,雨势越来越大,城区部分道路开始出现积水,给道路交通造成一定影响。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第一时间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交巡民警纷纷赶赴各积水路段执勤,指挥疏导车辆,并及时处置各类突发状况。

图片

从早上9点多钟开始,体育场环道一线的积水愈发严重,几乎漫过了半个车轮,车辆开始出现积压。辖区交巡警观音岩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对车辆进行指挥疏导。

图片

图片

图片

由于积水较深,民警对现场实行了临时交通管制,出城方向的车辆仅允许货车、越野车等底盘较高车辆从体育场环道通过,其余车辆一律经万州中医院方向绕行。

民警站在积水最深处,为过往司机做“活路标”,对过往车辆进行指挥、提醒,确保车辆安全、有序通过。

图片

由于降雨,城区北滨大道万达广场段、牌楼段,体育场环道等道路等路段均出现不同程度积水。各大队民警在交巡警支队统一指挥调度下,相互协作,冒雨指挥疏导,车辆虽有短暂滞留,但交通没受太大影响。

在多雨季节,开车的小伙伴最怕的当然是道路积水了。那么,应对道路积水,我们该如何行车?

首先,如何准确判断车辆涉水深度

图片

遇到积水路面要观察:一是观察水的深度,漫过车轴就不要行驶了;二是观察其他同类型车辆能否顺利通过,再决定是否继续行驶。

涉水深度判断:当水深为轮胎的三分之一高度时,你可以确认安全后通过,只要您操作正确,一般不会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当水深超过轮胎一半高度时,你就要小心了,尽可能不要冒险行驶,因为这种情况下容易造成车内进水。

还有要注意一点,如果车子发动机进水熄火,这时候千万不要冒然再启动汽车,否则对车伤害程度更大。

其次,如何正确通过积水路面?

图片

车辆在进入积水区前,要注意与前面车辆保持较大车距,对不熟悉的路面,沿着前车走过的路线行驶,确认安全后行驶。

另外,入水要使用低速挡,平稳给油,用较慢的速度匀速前进,尽可能直线匀速通过积水区,不要左右急打方向,如果水中有泥,急打方向会降低车辆附着力,使方向盘灵敏度降低。

车辆行驶出漫水路面后,不能马上高速行驶,要在行驶中多次踩试刹车,通过磨擦使刹车片干燥,确认刹车有效后方可正常行驶,如果发现异常,要及时停车检查。

三峡都市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志华

原标题:万州今天遭暴雨袭击!交警站在水中的这一幕……全城都在转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