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8年度重庆保险业 人身保险十大典型理赔案例揭晓
09-09 08:00:00 来源:上游新闻

微信图片_20190908172118.jpg

“2018年度重庆保险业人身保险十大典型理赔案例”评选结果揭晓,中国人寿的“服务实体经济最给力赔案”、平安人寿的“理赔金额最大额赔案”等十个代表性案例入选。无论是“服务实体经济最给力的案例”还是“理赔金额最大的案例”,无一不是现代保险业服务经济发展的最好体现。

2018年全年重庆保险业共处理赔款和给付金额277.2亿元,为全市提供风险保障42.5万亿元,在发挥保障功能,管理社会风险,创新社会治理,完善现代金融体系和社会保障体系、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保障社会稳定运行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现在把2018年度重庆保险业人身保险十大典型理赔案例分享给读者,希望能够为广大读者了解保险购买保险提供参考和借鉴。

理赔速度最快捷小额赔案

公司名称: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

涉及险种:太平附加意外伤害医疗保险2009

案件回顾:2018年11月22日,被保险人袁某下楼时不小心跌倒,立即前往永川区人民医院检查,经医生确诊为“右膝内侧副韧带损伤”,共花费医疗费911.50元。12月13日,太平人寿代理人亲自上门收取客户资料,并当场通过秒赔操作方式为客户申请了理赔,当日18:28:30受理,18:28:37结案,从受理到结案仅7秒时间,赔付金额625.2元。

案件点评:“太平保宝”APP,实现简单案件—“秒赔”,复杂案件“快赔”的创新理赔服务模式,真正做到从销售到理赔的全流程服务,让客户足不出户就可享受快速、高效、便捷的理赔服务。

理赔速度最快捷大额赔案

公司名称: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

涉及险种:超能宝少儿健康保险

案件回顾:2018年10月,卢女士女儿因身体不适,前往重庆儿童医院就诊,不幸确诊为手足口病并伴病毒性脑炎。卢女士及时向公司报案,太平洋人寿快速反映,及时到医院调取相关资料。10月25日上午工作人员指导卢女士通过手机登录太平洋保险APP进行理赔操作,提交“太e赔”资料,26日下午,卢女士即收到理赔款51.02万元。

案件点评:“太e赔”项目是中国太保寿险的神行太保、太平洋寿险APP、太平洋寿险官微三大科技平台之一,“太e赔”优化理赔作业模式、流程和系统,打造自助化、智能化、无纸化的理赔服务体系,配套实时支付功能,结案后赔款实时到账,为客户打造极简、极速、有温度的服务体验,是中国太保寿险的理赔客户的绚丽名片。

理赔服务最暖心赔案

公司名称: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

涉及险种:智盈重疾

案件回顾:2018年6月14日,谢女士因乳房肿痛到医院检查,确诊为乳腺癌,在办理住院的时候向平安人寿保险公司报案。经公司审核后符合“重疾先赔”条件,6月15日,平安人寿工作人员携带慰问品到医院探望谢女士,并协助其收集材料申请了重疾理赔,6月16日,客户就收到重疾保险金15万元。

案件点评:重疾治愈率跟及时治疗息息相关。本案中,保险公司推出重疾先赔的理赔服务举措,简化理赔申请流程,并提供上门探视等附加服务,这样的举措不仅极大地缓解了客户就诊及康复治疗的经济压力,更彰显了保险公司“雪中送炭”的服务真谛!

理赔服务最便捷赔案

公司名称: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

涉及险种:真爱健康2007

案件回顾:2018年3月1日至3月3日被保险人因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后住院治疗,共花费1833.84元,统筹报销227.63元。3月30日,投保人前往保险公司申请理赔,经受理人员初审,被保险人情况符合先赔后审的条件,立即通过iPad进行操作,9:08:10进行系统录入和提交,系统自核通过,9:08:18秒赔结案付款,短短8秒,客户就得到理赔款1100.25元。

案件点评:流程改变体验,科技缩短距离。本案中,保险公司“先赔后审”的理赔作业模式,让该案从受理到结案仅仅用了8秒时间,如此省心快捷的理赔,充分体现了以客户需求出发的服务理念。

理赔金额最大额赔案

公司名称: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

涉及险种:百万任我行两全保险(2017)、平安安鑫保两全保险、平安意外伤害保险(2013)

案件回顾:2018年4月30日,被保人程某驾车回家途中与货车相撞身故。程某的妻子系一级残疾人,靠低保救助生活,其子女尚未成年,家中还有母亲需要赡养,被保人作为家中唯一经济来源,其身故让整个家庭陷入莫大的困境。2018年6月1日,受益人向保险司提起理赔申请,经审核符合保险责任,向受益人给付身故保险金共计238万元,让这个家庭重燃了生活的希望。

案件点评:本案系重庆寿险业2018年最大金额的赔案,赔付金额为238万元。“留爱不留债”是每个人对家庭、对亲人的责任,保险就是实现这种责任的重要方式。现代保险服务业不仅是重要的经济产业,也是风险管理的基本手段,更是爱心和责任传承的重要方式,正确认识保险在人们生产生活中的作用,对我们运用保险提升安全感、提高生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最具社会影响力赔案

公司名称: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

涉及险种:平安鑫利两全保险(分红型)、世纪赢家、平安福18、少儿平安福

案件回顾:2018年7月5日普吉岛沉船事故发生后,平安人寿保险客户遇险,保险公司立即成立“平安人寿海外援助服务团队”,到事发地开展医院勘察、出险客户探视、遗体/骨灰送返等各项工作,并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共计完成赔款支付89.758万元。

案件点评:跨境救援,跨国服务,彰显保险服务能力。本案中,保险公司在处理跨境案例中,总分联动,高效处置,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对外公示八项理赔服务举措,为客户提供海外的全程救助及理赔服务,为客户家属提供全程陪同、善后处理、心理咨询等海外援助服务,并根据客户家属具体情况制定回国计划。此次海外救援服务,是保险业开展跨国救援服务的典范案例,展现保险公司不断提升的全球服务能力。

最具社会责任感赔案

公司名称:中国太平洋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

涉及险种:金佑人生、爱无忧

案件回顾:2018年10月10日,被保险人廖女士被确诊为患直肠癌。她通过95500热线向太平洋保险公司报案后,当天电话回访并确认其符合“重疾先赔”条件。10月12日,廖女士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操作自己手机上的“太平洋保险APP”中的“太e赔”功能,拍照上传了理赔资料正式提交理赔申请。保险公司根据“重疾先赔”相关流程快速处理,在不到一小时的时间即完成资料审核并结案。当天下午客户即收到40.9913万元理赔款。

案例点评:重疾先赔是保险业为了减轻被保险人医疗负担,保障被保险人生活质量而设计的保险产品,体现了保险业对被保险人的责任。本案重疾先赔,打破既往需要治疗结束后再收集资料申请理赔的惯例,在客户满足癌症确诊的条件后,即审核结案,极大缓解了客户面对承担高昂的癌症医疗费用的压力,起到了雪中送炭作用,彰显了保险公司的社会责任。

理赔服务最具科技创新力赔案

公司名称: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分公司

涉及险种:泰康健康尊享C款医疗保险

案件回顾:2018年9月17日,客户黄先生在换灯泡时不慎摔下而骨折,10月10日,客户在重庆市中医骨科医院办理出院,在办理医保结算的同时即进行了商业保险理赔结算,在出院现场就得到保险理赔款9726.8元。

案件点评:商业医保与社保一体化结算,是保险业的创新探索,是现代科学技术在本案中的运用。本案中,保险公司采用科技创新手段,在保证客户隐私及数据安全的前提下,与医院“健保通”平台建立了数据互通机制。通过客户授权,保险公司直接从医院获取到客户的诊断、治疗费用、电子病历等信息,极大地加快了客户的商业保险理赔审核及结算,给予客户极佳的理赔体验和就医体验。

助力脱贫攻坚最给力赔案

公司名称: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

涉及险种:平安福16、平安福重疾16、长期意外13、住院费用A、住院日额07、意外医疗A

案件回顾:2017年6月21日被保险人在家中整理电线时从楼梯跌至地面,急诊入院26天,花费13万余元。客户在申请理赔时仅向平安人寿申请了意外医疗赔付,经公司审核发现本案符合重疾条款约定,主动赔付重疾(开颅手术)+医疗共计181400元,并豁免保费。2018年公司在对2017年的意外医疗案件进行复盘的过程中,发现客户除膝关节功能受损外,因颧弓骨折导致张口受限也符合十级残疾,根据条款,两个十级残疾晋升为九级,并赔付4万元残疾保险金。

案件点评:保险扶贫是重庆保险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体现,保险公司修订保险条款,增加保险责任纳入扶贫保险险种系列,让保险扶贫更有“温度”。此案的意外险就是一款扶贫产品,被保险人亦是贫困户,保险公司根据条款主动赔付重疾,主动通知客户申请残疾鉴定赔付,均体现了保险公司主动、客观、科学的理赔服务。因客户属于扶贫对象,还为客户承担伤残鉴定的一切费用,充分体现了保险公司的社会责任。

服务实体经济最给力赔案

公司名称: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分公司

涉及险种:国寿建筑工程团体意外伤害保险(2013版)

案件回顾:2016年3月23日,某公司向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分公司投保国寿建筑工程团体意外伤害保险(2013版),投保工程项目:重庆某区的广场项目,保额为意外死亡残疾80万元,意外医疗3万元。工人张先生于2017年10月25日,在该广场4楼塔接空调风机电源时不慎触电,抢救无效死亡。中国人寿重庆市分公司接到报案后积极查勘,指导客户准备索赔材料,最终赔付80万元保险金。

案件点评:城市广场,作为劳动密集型的现代服务业,每进入一个城市,便成为所在城市的新地标,并把这个城市的商业基础设施迅速升级到更高水准。建工险为工程施工提供了有利保障,既服务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又服务实体企业发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