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红岩精神 永放光芒”专题展览走进江北
08-07 17:53: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941749_副本.jpg

8月7日,“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重庆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精品巡展之“红岩精神 永放光芒”专题展览在江北区人民政府举行,展览通过31块展板、130余幅图片,生动讲述了抗战时期和解放战争初期的红岩故事。

叶挺出狱后的第一个愿望是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王朴千金散尽,筹集地下党活动经费;蓝蒂裕给儿子留下唯一遗嘱,希望他“以变秋天为春天的精神,把祖国的荒沙耕种成为美丽的园林”。这些故事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让参展人员感受了伟大的红岩精神。

att_1941747_副本.jpg

“在这次展览中,我看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在中华民族危难之际所表现出来的浓浓爱国之情,这让我感触颇深。”29岁的杨颖睿今年7月1日入党,爷爷和父亲都是共产党员,爷爷已经去世了11年,但他至今忘不了爷爷对他的教诲。

“我的爷爷有6个兄弟,战场上牺牲了3个,70多年前,爷爷在战场上入了党。”2008年,杨颖睿的爷爷因病住院,躺在病床上,他叮嘱儿子为他交上了最后一次党费,几个月后,爷爷去世,这件事深深地印在了当时刚刚成年的杨颖睿心里。11年后,杨颖睿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att_1941746_副本.jpg

“重庆,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历史文化名城,红岩,是镶嵌在这座名城上的璀璨明珠。我们所做的,就是让这颗明珠的光芒照进更多人的心中。”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中心讲解员邓睿告诉记者,上个月,她一共讲解了40多场,最多的时候一天讲了6场,本月7日至16日,她将一直待在江北区,讲解红岩故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