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被指用眼癌幼女诈捐 王凤雅家人起诉作家陈岚案下周将开庭
08-07 17:48:3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消息,8月7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王凤雅家人的代理律师施晓俊处获悉,王凤雅家人起诉作家陈岚名誉权纠纷案将于8月14日开庭。这一消息得到了王凤雅爷爷王太友的证实,他表示将于开庭当日与凤雅妈妈共同出庭。今年6月18日,该案原告与被告曾进行过一次庭前会议,双方交换了证据。

就起诉一事,王凤雅家人的代理律师施晓俊曾在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称,根据此前陈岚在微博上针对王凤雅一家发表的言论截图,陈岚涉嫌侵犯名誉权。该案的起诉书内容显示,(原告要求)“被告需在河南、上海等地报纸公开向原告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恢复名誉;在其实名微博上公开置顶道歉声明,并且置顶不少于两个月时间;赔偿原告经济损失8万元、医疗损失3130元,精神损失费5万元等。”

陈岚于2018年9月4日在其实名认证的微博回应了被起诉一事,陈岚称,并不存在造谣,“之前的长文已将凤雅事前因后果写得非常清楚。如再有儿童被弃疗事件,仍然会依法报警,并尽个人最大努力援护。”

据北青报记者此前报道,2018年,河南周口3岁女童王凤雅罹患眼癌后不幸去世,事件曾引起大量讨论。在王凤雅患病后,其家庭因无力承担巨额治疗费用,而在网络募捐平台向社会求助。不久后,作家陈岚曾发微博报警质疑其家人没有积极救治小凤雅。2018年9月4日,王凤雅家属起诉陈岚名誉权纠纷案被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法院立案受理。

王太友告诉北青报记者,王凤雅离世后,其母亲杨美芹因遭受巨大的精神压力和心理压力,患上抑郁症。直到现在,仍在接受治疗。“虽然家人一直尝试走出阴影,但现在一提起这件事还会觉得委屈,希望能得到应有的公正。”陈岚方也向北青报记者回应称,相信法律会作出公正的评判。

原标题:被指用眼癌幼女诈捐 王凤雅家人起诉作家陈岚名誉权纠纷案将开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