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乘客赶着上班不吃早饭公交车上晕倒 结果很暖……
08-02 19:20: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一周前,重庆北部公交515路驾驶员李泽勇用一声道歉机智化解乘客争座风波的举动,获得了人民日报、新华社的点赞。7月30日,515路公交车上又发生了暖人一幕——一名年轻女乘客在公交车上突然晕倒,驾驶员和乘客一起伸出援手,紧急施救。

downLoad-20190802191927_副本.jpg

当天早上8点左右,一名20岁左右的年轻女乘客匆忙地跑上515路公交车。细心的驾驶员黄盈发现这名女乘客的精神状态很不好,她刷卡之后用扶手撑着身体,慢慢移到驾驶员背后那排座椅处坐下。

黄盈不放心,偏过头询问:“妹妹,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话音刚落,只听一名乘客急冲冲地喊道:“你怎么了?你怎么了?”

黄盈转头一看,年轻女乘客已经瘫软在座椅上。他赶紧走到女乘客身边查看情况,只见女乘客脸色苍白,眉头紧皱,浑身无力。

见情况紧急,黄盈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站到车门处向同事求助。

“赶紧,赶紧!赶紧把她扶到调度室!”现场值班员肖国强和驾驶员黄盈同时搀扶女乘客送往515路调度室,女乘客已经搭不上半点儿力气,身体直往下坠。

“抬!”他们果断地架起手臂、抬起双脚。

短短一两分钟时间,女子的意识已经完全模糊,双手还出现了痉挛。

调度员周秀琴为女乘客掐人中,一位热心乘客赶来帮忙揪痧,肖国强递来温水……一时间,一群热心人在调度室内揪痧、掐人中、喂水、扇风,实施着忙而有序的紧急救援。

downLoad-20190802191921_副本.jpg

过了一阵,女乘客终于苏醒过来,但身体还非常虚弱。通过询问,得知她是6905厂的职员,急匆匆跑上车是担心上班迟到,连早餐都没来得及吃。之后,热心乘客将面包和牛奶喂入女乘客口中,渐渐地,她的脸色有了一丝血色。

很快,120到达现场,医生测量女乘客的血压和血糖后,初步诊断她突然晕倒是由于低血糖和中暑引起的。

稍后,女乘客的家人赶来,而她也感觉身体恢复了许多,在向每一位热心人道谢后,她在家人的陪伴下离开了调度室。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