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赴台个人游暂停,定好的机票怎么办?别急,可以免费退
08-02 18:02:0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7月31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公告,宣布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自8月1日起暂停47个城市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因为消息比较突然,部分已经订购台湾旅行机票、酒店或半自由行产品的旅客,因为尚未办理入台通行证,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尴尬。

好在,昨天深圳航空、厦门航空、南方航空、吉祥航空、东方航空等多家大陆航空公司相继宣布,台湾航线已购票自由行乘客可免费退票。

东航.png

比如,深圳航空官方微博8月1日发布了关于深航涉及中国台湾航线客票特殊处置方案的通知。通知称,深航决定凡在2019年8月1日零时(不含)前购买的,涉及深航旅行日期为2019年8月1日零时(含)之后的台湾地区航班(包括深航实际承运航班和*ZH代码共享航班),且所持票证为479客票或999客票(仅限深航实际承运航班)的自由行旅客(包括持”三不准”客票及里程奖励客票的旅客)。可在客票有效期内,选择申请办理退票手续,无须支付退票手续费。旅客可在原出票处、深圳航空直属柜台或24小时客服热线95361进行办理。

shen深航.png

随即,厦门航空发布声明称,已购买厦航731票证开具的涉及大陆始发至台湾地区航班的中国大陆居民自由行客票(含直达、中转联程,及挂厦航航班号的代码共享航班),原旅行日期在2019年8月1日及以后、出票日期在2019年7月31日及以前的,但尚未办理“赴台个人旅游签注”(G签)的旅客,可免费退票、免费改期一次客票。  

南方航空公司微博“@南航官方”网站也表示,所有客票为南航784票证,出票日期为2019年7月31日及之前、旅行日期为2019年8月1日及之后,客票航程包含中国大陆于台湾之间南航航段的中国大陆籍自由行旅客,可于8月31日前免费退票。而吉祥航空昨天下午也通过微博发布台湾地区航线的退改说明,宣布符合适用范围的中国大陆籍的自由行游客可申请办理退票手续,无需支付退票手续费。

南航.png

对于旅客们来说,机票能退无疑是止损的一件好事。那么订购了酒店或者半自由行产品的呢?

浙江省中青旅相关负责人回复称:自由行的客人一般都是通过网络平台订购产品,通过旅行社通常都是办理入台证,很少涉及机票酒店方面的业务。如果全部委托旅行社办理的客人,都属于比较保守的做法,通常会先办理好入台证再订购其他配套。

至于OTA方面,目前各大平台均未明确给出是否可以退订酒店等产品的消息。驴妈妈旅游网表示,对于赴台关闭大陆居民个人签注一事,驴妈妈的业务形态为平台逻辑,供应商上产品后直接与游客对接,我社不直接参与售后服务。因此对于出境事业部来说无任何影响。

综合自新华社、钱江晚报、北京商报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