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49名学子收获暖心“暑假礼物”:获得助学金、寻到梦想伙伴
08-02 18:33: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2日下午,梦想课堂第11届”爱心助飞梦想 高考圆梦行动”结营仪式在江北区举行,来自重庆黔江、酉阳、秀山等16个区县的149名高考学子结束了为期一个月的成长训练营体验。

梦想课堂高考圆梦行动以贫困学子的实际需求为主线,在帮助他们获得大学入学学费的同时,还为他们开设主题成长课程,通过梦想课堂、志愿服务、拓展训练等活动,给孩子们树立人生梦想给予指导,至今已经连续开展11年,募集善款近600万元,共计资助贫困高考生689名。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指导,江北区委宣传部主办,江北区绿叶义工志愿者协会承办。今年累计资助200名贫困学生,其中149名受邀参加成长训练营。

义卖报纸筹学费 多项活动助成长

“叔叔,买份报纸吧。”最近一个月,观音桥步行街都能见到他们的身影,梦想学子们抱着报纸沿街义卖。了解情况后的市民总会爽快地掏出1元、10元、20元,放进一旁的善款箱中。收到一份报纸,捐出一份爱心。

“谢谢每位买报纸的叔叔阿姨,他们的爱心让我们有了大学学费。”梦想学子章家华说,30天的成长训练营对他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得到了锻炼,增长了见闻,同时还筹集了学费。

在重庆急救医疗中心,梦想学子们学习了急救技能,对医疗知识和紧急救护有了一定的了解;在特警总队,他们体验了攀岩、防爆棍术、手语训练;在中粮可口可乐饮料(重庆)有限公司,他们见识了企业的标准化生产流程。

同时,他们还参与了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为养老院的老人过集体生日、观音桥商圈文明劝导、街头劝灭烟头等。

此次活动中,孩子们每人都获得了5000元爱心助学金。

陪着追梦 149名学子收获梦想伙伴

活动中,梦想学子收获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他们还找到了陪同逐梦的“梦想伙伴”。主办方面向社会为149名梦想学子每人招募了一名梦想伙伴,他们将陪伴梦想学子成长,今后结伴前行。

“一年前,我也是一名山区贫困高考学生,在梦想课堂成长训练营里,我认识了很多乐观向上的小伙伴,以及我的人生成长老师。”第10届梦想学子尹青说的人生成长老师是王莉,从第七届梦想课堂开始,她已经连续5年担任梦想学子的“梦想伙伴”。

5年里,她时常会电话咨询结对梦想学子学习和生活,像妈妈一样给他们无微不至的关心,每逢过节或寒暑假,她的“孩子们”都会和她住到一起生活一段时间。

梦想课堂高考圆梦行动举办11年以来,像王莉这样的人还有很多,梦想课堂给予学生们的不仅仅是经济资助,更重要的是给了他们一个可以倾述的对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