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轨道交通5号线南段建设又有新进展 中梁山车辆段运用库预计8月接车
07-04 12:20: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中铁二局电务公司重庆地铁五号线站后总承包指挥部获悉,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中梁山车辆段运用库(L1-L24股道)的限界检测及接触网冷滑试验圆满完成,预计8月准备接车。

downLoad-20190704122219.jpg

中梁山车辆段运用库首先进行了接触网冷滑试验,通过对接触网安装情况进行一次系统性检测,直观地反映出接触网安装效果、弓网关系等情况。接触网冷滑试验是地铁机车在升弓热滑前的一次排雷行动,也是车辆带电运行前的安全保险检查。

downLoad-20190704122229.jpg

限界检查是核查线路周围设备安装后是否侵入线路限界,是否对车辆行驶构成威胁。限界检测是保证地铁列车通行的开路先锋,是行车安全的保护伞。

downLoad-20190704122202.jpg

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中梁山车辆段运用库的供电接触网工程,经供电专业立杆作业、网线架设、接触网冷滑试验至限界检测等,历时30余天,优质高效按期完成,为中梁山车辆段运用库8月接车打下坚实基础。

中铁二局站后总包部指挥长孙思松介绍,目前,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南段高架段半山站至跳蹬站的供电线路接触网、声屏障7.4公里的主体工程已接近尾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通讯员 杨晓勇 张何烨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