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没有安全绳也要上!小女孩家中失火被困屋内,民警腰绑麻绳“空降”7楼救人
07-04 15:08: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居民家中失火,小孩被困屋内,房门无法撞开……7月1日傍晚,这一幕发生在万州一小区。情况紧急,要到屋内救人,唯一的办法就是从楼上“空降”到阳台,再进入屋内。可现实问题是,当时并没有专业的安全绳,只有居民找来的一根麻绳……

“就用这个!”万州区公安局龙都派出所民警刘川不由分说就把麻绳绑在腰身,快速降到失火居民家的阳台,进入屋内救出女孩,将火扑灭。

att_1856422_副本.png

居民家中失火一小孩被困屋内

向立芬是龙都广场附近某小区15号楼的6楼住户。7月1日傍晚7点左右,她开门出来,打算到楼下转转。刚一走出门口,她就闻到一股浓烈的糊味。很快,她发现这股糊味是从7楼的一住户家里飘来的。

向立芬顺着楼道里的窗口往那家住户望去,顿时吓了一跳:那家住户的厨房窗户里正有滚滚浓烟冒出。意识到那家住户的厨房失火了,她赶忙跑到楼上敲门。可是,任她怎么敲,始终无人应答,也无人开门。向立芬马上跑下楼,把事情告诉物业人员。

随即,物业人员报警。万州区公安局龙都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刘川、黄传川,辅警王端林立即出动,快速赶到现场。

民警看到,整栋楼已有200余名居民撤到楼下,7楼一住户的窗户里正不断有浓烟冒出。“警察同志,那屋里还有个娃儿!”人群中,有居民大喊道,“我们打不开门,里面也听不到任何声响,请你们快想想办法。”

att_1856424_副本.png

民警身绑麻绳从高空索降救人

情况紧急。刘川、黄传川、王端林沿着楼梯飞奔到失火住户门口。起初,三人打算撞门进入。但这家住户的防盗门是外开的,从外面始终无法撞开门,四周也没有进入房间的通道。

刘川立即来到该住户楼上的住户家中查看,发现失火住户家无防盗网,有条件从8楼阳台用绳索降到7楼。

“有不有安全绳?”刘川问身旁的居民。可居民都没有安全绳,只找来一根约有拇指粗的麻绳。“就用这个绳子!”刘川不由分说就把麻绳绑在自己的腰身,黄传川和王端林与周围的居民一起拉住麻绳另一头。

接着,刘川快速翻过8楼的栏杆,不顾身体与栏杆、墙体擦挂带来的疼痛,一点一点地降到7楼的阳台上。然后,飞快的进入屋内。

刘川很快在客厅的沙发上发现被困的小女孩,他立马抱起女孩,打开房门,将她转移到安全地带。

att_1856425_副本.png

蒸饺子忘记关火是起火原因

小女孩解困后,刘川又马上进入屋内,来到厨房,看到起火的是灶台上一个被烧干的铝锅,灶台也被烧融化了。不过,好在物业人员已提前把天然气和电关掉,火势没有进一步蔓延。

看到小孩被救出,火势也被扑灭,楼上楼下的居民都长舒一口气,纷纷向民警翘起大拇指。

很快,小女孩的妈妈赶了回来。看到女儿安然无恙,她连声向民警说谢谢。

民警事后得知,女孩和妈妈居住在此。当天,妈妈要8点才下班,女孩一个人待在家中。大约下午6点钟,女孩觉得饿了,就用铝锅在灶上蒸饺子。可是,她开火蒸上饺子后,不知不觉在客厅的沙发上睡着了,结果锅被烧干,从而引起火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通讯员 李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