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四川省地震局:长宁震区余震还将持续较长时间
07-04 16:06:48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7月4日10时17分,四川宜宾市珙县发生5.6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记者从四川省地震局了解到,该地震发生在长宁6.0级地震的余震区内,属于长宁地震的余震。

这已是第四次5级以上的余震了,就此次5.6级地震发生后,宜宾珙县又发生了一次3.1级地震。截至7月4日12时,长宁6.0级地震已发生2.0级及以上余震225次。

为何余震如此频繁?四川省地震局专家解释,此次地震震中位于长宁-双河大背斜上,该背斜由多个次级褶皱构造组成,发育众多的次级断层,局部构造复杂,构造相互作用导致余震较多。

专家提醒,震区余震活动还将持续较长一段时间,总体呈现有起伏的衰减。

原标题:四川省地震局:长宁震区余震还将持续较长时间 总体呈有起伏的衰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