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法文化之春”法国香颂小天后乔伊丝•乔纳森首次开唱重庆
06-03 16:30:54 来源:iChongqing

乔伊丝•乔纳森(JoyceJonathan),法国流行音乐新浪潮的佼佼者,多次被提名各种奖项,并获得法国乐坛最高荣耀 NRJ 音乐奖最受欢迎法语歌曲奖。5月30日晚上,在“中法文化之春”活动上,这位法国民谣女神带着自己的经典曲目首次来到重庆,为山城人民奉上一场精彩演出。

微信图片_20190603162937.jpg

弹吉他、电子琴,乔伊丝化身舞台精灵,掀起场下一轮轮热潮。《守护幸福》、《我不知道》、《不需要你》等歌曲更是带动歌迷一次次大合唱。“今晚是我第一次来重庆。看到大家都知道我的歌我十分感动,他们还和我一起合唱甚至还点歌。我想这就是中法文化之春的意义所在吧,让我们能够聚到一起,让两国文化交融在一起,创造令人难忘的时刻。即使我们说的是不同的语言,但我们依然能够在音乐中找到共鸣。”乔伊丝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190603163034.jpg

乔伊丝从小就表现出惊人的音乐天赋,她对音乐的认真与热情令人吃惊。5岁开始写歌,16岁凭借3首原创歌曲出道。2008 年,她在网上发布歌曲之后,很快得到路易·贝提尼亚克(法国著名组合Téléphone 的吉他手)的赏识,2010 年 发行了第一张专辑《Sur mes gardes》,专辑发行仅五个月之后便被进入金唱片行列,多首歌曲长居法国和欧洲的音乐排行榜前50之列。2011年,她被多次提名各种奖项,并获得NRJ音乐奖最受欢迎法语歌曲奖。歌曲轻快明朗,歌词间细腻的生活感悟和对待爱情的态度,让乔伊丝不仅在法国大受欢迎,而且收获了一大票中国歌迷。

微信图片_20190603162946.jpg

谈起与中国的缘分,乔伊丝说:“我非常高兴来到中国,因为我的家庭跟中国很有缘份。我从初中开始学习中文,我父母也说中文。因此这十年以来,我经常来过中国。我也特别喜欢中国菜,所以在这儿每天有口福。这是我第一次来重庆,感觉大街上有好多美食,我已经迫不及待在演唱会结束后去寻觅美食啦。”

微信图片_20190603162952.jpg

今年是中法建交55 周年,是中法文化之春走入第14个年头,中法两国举办了很多纪念交流活动,乔伊丝也尽力投入其中。她表示:“中法文化之春是非常棒的活动,因为这是一场中法文化交流,涉及音乐、舞蹈、戏剧等领域。我认为两国文化之间有许多可以分享的东西,法国人喜欢中国人,中国人也喜欢法国人。人们往往容易被陌生的、不同的事物所吸引。中国人认为我们法国人浪漫,法国人认为中国人勤劳、优秀,拥有让人钦佩的成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