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减购美国大豆后,美农业再传“坏消息”:农民欠银行钱没钱还
06-03 15:23:07 来源: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新华社微信公众号消息,外媒称,一家美国银行业监管机构5月29日称,今年年初拖欠贷款的农户数量增加,表明全球贸易紧张情势可能正在拖累本已受困于大宗商品价格持续数年低迷的农业领域。

路透社5月29日报道,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FDIC)官员指出,一些农业银行报告资产质量恶化。

“我们看到一些压力正在显现。”FDIC保险和研究部门负责人戴安娜·埃利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受影响的主要是国内中部地区的社区银行。”

埃利斯称,由于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多年来农业领域的压力一直在增加,她还指出农户收入只有6年前的一半。

她说,社区银行非流动贷款中,农业贷款占比第一季升至1.28%。这是2011年第三季以来的最高比率。非流动贷款是指至少逾期90天未还,或处在不应计状态的贷款。

报道称,根据5月29日公布的FDIC数据测算,如果把逾期30天以上未还贷款算在内,社区银行的农业贷款违约率为2.19%,为2011年第一季以来最高。

过去一年,大宗商品价格承压。

报道介绍,中国是美国大豆的最大买家,如今已大幅减少对美国大豆的购买量。大豆是美国最有价值的出口农产品。

在所有FDIC担保的银行中,至少逾期30天未还或处在不应计状态的农业贷款占比升至2.39%,为2012年第一季以来最高。

原标题:中国减购美国大豆后,美农业再传“坏消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