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两江自贸云累计完成进口贸易额1.32亿美元
06-03 13:28: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3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截至今年4月,重庆两江自贸云国际运营中心累计完成的业务进口贸易额达到了1.32亿美元,业务量八百余票。

QQ图片20190603131827.jpg

重庆两江自贸云国际运营中心2018年10月落户重庆保税港区,旨在将上海自贸区的先进经验辐射至重庆,同时为重庆企业提供综合贸易便利化服务,并根据重庆的产业特色,引进机床、医疗器械等专业平台。

据该中心总经理何道国介绍,该中心目前能为重庆外贸企业提供通关、物流、融资、退税、结汇、信保等全流程一站式外贸综合服务,极大简化国际贸易各项业务流程。

“通过搭建线上线下平台,重庆两江自贸云充分集聚优势发展资源,促进重庆相关产业走出去引进来,推动重庆外贸跨越式发展。”何道国称。

在线上平台方面,重庆两江自贸云国际运营中心已经初步搭建了自贸云大数据平台、大数据金融平台、进出口专业交易中心等多个平台。

其中,大数据金融服务平台依托诚信金融平台,集成银行、类金融机构等服务商,能搭建企业动态评估体系和风险防控体系,建成金融服务中心和交易结算服务中心,为外贸企业提供专业快捷安全的金融服务。同时,该平台还能引入不同类型的金融服务商(银行、类金融机构等),解决外贸企业融资渠道窄、融资成本高、传统融资服务效率低等痛点。

另一方面,重庆两江自贸云国际运营中心也正在加速打造专业化、国际化贸易服务平台。重庆自贸云平台充分结合了重庆产业特色,联动外高桥特色产业资源,如机床、化妆品等,吸引各地相关商家到西南地区发展,实现特色专业市场的集聚落地。

截至目前,通过该中心引进注册在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的企业已经达到了56家,促进了两江新区的产业集聚度。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