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出示手机付款码结账,小心身边的“三只眼”隔空偷钱
05-26 14:03:3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手机支付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的消费习惯,出示付款码扫一下就搞定了,这看起来轻松简单的支付方式,却有人在背后动起了手脚。近日,李女士在超市排队付款时就遇到了一件奇怪事儿:自己打开微信支付码准备付款,还没靠近收银员,手机里却被支付了500元钱。这是怎么回事呢?

这是受害人向警方出示的付款凭据,收款方显示的并非是李女士去的超市,而是所谓的“一站式24小时便利店”。民警介绍,像李女士遇到的这种情况,最近他们已经接到了好几起报案。

警方掌握的情况是,包括李女士在内有四位报警人,都是在观音桥同一家超市扫码购物时,被莫名其妙地刷走了账户上的现金。有三名受害人分别被盗刷900元,而李女士被盗刷了500元。同一家超市,同样的收款记录,一时间引起了警方的高度警觉,警方随即展开了侦查,调看了超市监控录像。

监控画面上可以看出,几名受害人都是在收银台排队等待结账的时候,提前拿出手机打开了自己的付款码,而就在她们等待付款的期间,身旁这名陌生男子就会拿出自己的手机,对着受害人打开的付款码进行扫描,瞬间就将手机里的现金窃取。

警方在掌握了足够的证据之后,立即对犯罪嫌疑人彭某实施了抓捕。

目前,犯罪嫌疑人彭某因涉嫌盗窃,被江北警方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毛江波

原标题:手机支付遭遇“三只眼”隔空偷钱没商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