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23年前,CGTN女主播刘欣代表中国大学生赢得国际英语演讲比赛
05-26 12:01:3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消息,中美女主播首次就中美贸易战议题“隔空互怼”的新闻最近火了,梨视频5月25日发布了23年前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女主播刘欣第一次走出国门,代表全国大学生参加在伦敦举办的国际英语演讲比赛的视频。当时才大二的她从27个国家的37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冠军。

上周二(14日),美国福克斯商业频道女主播翠西•里根(Trish Regan)在节目中无端指责中国“偷窃”美国经济利益,鼓吹对华“经济战”。

对此,CGTN知名主持人刘欣指出,翠西全程泄情绪与指责,却少有实质依据,且还偷换概念。而翠西非但不正面回应,还反指刘欣对全美女性“人身攻击”。

周四,她在推特上发起“战书”:“既然你说我情绪化,那就找个时间地点较量一番!”

刘欣则欣然应约。经沟通,双方敲定北京时间下周四(29日)早上8点,通过卫星连线,在里根的直播节目上一辩高下。

据介绍介绍,刘欣是CGTN《欣视点》栏目主持人,央视原驻联合国欧洲总部记者。她毕业于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能说法语及土耳其语,是首个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冠军,首位获得国际英语演讲比赛冠军的中国人。

原标题:23年前,CGTN女主播刘欣代表中国大学生赢得国际英语演讲比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