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全国高职测绘技能高手齐聚重庆,该专业学生1个被5个单位抢
05-25 12:46: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25日上午,2019年全国高职院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在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幕。本次全国高职院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共有来自27个省市自治区的83支代表队来渝参赛,是历届比赛参赛队伍最多的一次,也是全国高职院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首次移师重庆。

1.jpg

2019年全国高职院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是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自然资源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和重庆测绘地理信息职业教育集团共同承办的一项全国性的高职院校大学生技能竞赛活动,分为二等水准测量和数字测图两个赛项。

工程测量技术专业的成桂望和赵松,上午刚刚完成了二等水准测量比赛,为了准备这次比赛,他们前段时间几乎白天晚上都在练习,每天要扛着十几斤的器材跑近十公里。

据了解,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现拥有测绘类国家级重点建设专业——工程测量技术、国家级教学团队——工程测量技术专业教学团队和国家级精品课程《GPS测量技术》,并牵头成立重庆市示性范职教集团——重庆测绘地理信息职教集团。

2.jpg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地质与测绘工程学院院长李天和表示,学院有4个测绘类专业,测绘专业和我们生活的联系其实是相当多的。小到一张普通的地图,大到铁路网公路网的分布等,比如在地质勘探、水利建筑、交通建设等项目中,都需要进行测绘测量。

李天和说,该专业学生的就业情况非常好,基本1个毕业学生就有5个单位来“抢人”。去年,学院参加国赛获得一等奖的4个学生,回来一个月时间内就被重庆勘测院预定完毕。而在国赛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学生,还可以免试升入本科继续学习。

近年来,重庆市测绘地理信息发展“十三五”规划也专门指出,要加强我市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技能人才建设,完善高技能人才培养机制,截至去年年底,重庆市在测的测绘专业从业人员8670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