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红绿灯停电了怎么办?有一套设备可以在毫秒内应对
05-18 14:26: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17日是第51个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目前,全国正在全力推进5G技术的发展。5G时代将至,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改变?5月18日,“5G改变社会,打击网络违法犯罪,共建智慧安全城市”主题活动在观音桥举行,多项5G智慧应用展出,吸引市民驻足观看。

att_1731787.jpg

保电系统将率先在这3个区县试点

“以前,当突发停电时,交通信号灯也跟着断电,一定程度上导致该区域交通拥堵、监控失效。”重庆铁塔能源经营主管李远亮介绍,目前,跨行业、多应用、多系统的杆塔功能集成已成为城市综合管理的发展趋势,对警通设备、监控杆、5G杆塔的供电提出了更高要求,而5G+智慧备电保障系统,则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提供“7乘12”小时不断电保障。

att_1731789.jpg

据介绍,当突发断电时,该系统能够自动检测到停电,接管设备用电,反应时间在毫秒内。恢复供电后,系统将自动充电,以保证下次再使用时电量充足。

目前,该设备根据电池容量可分为60安时、100安时,续航能力在5-8小时,10-12小时,还有移动备电宝可供临时需求。李远亮介绍,目前,正在开发体积更小容量更大的备电宝设备。

据介绍,该设备目前在重庆部分小型基站上有测试应用,下一步,有望在交通信号灯、监控灯、5G基站等方面应用,其中,两江新区、渝中区、南岸区等区域率先试点布局。

多项5G应用智慧你的生活

山城重庆拥有丰富的林业资源,当森林发生火情预警,第一时间发现控制,可以很好地预防火情蔓延,“5G+智慧林业”系统可以实现及时发现预警。

据了解,在重庆林业区域,铁塔有海量的站址,通过铁塔上的监控设备,结合高速率、低延时的5G网络,可以实时进行火情监测、砍伐监测、野生动物监测等。同时,整合环境大数据分析、气象地形对环境影响等专业手段,可实现重庆全域化、全时段的大气网格监测、环境污染行为监控等功能。

近年来,重庆铁塔将通信塔和社会塔融合共享,智慧灯杆应运而生。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智慧灯杆上,有照明设施、监控探头、电子屏展示,还可以在灯杆上挂基站等设施。据介绍,智慧灯杆作为城市感知、智能交互的新型物联网载体,可实现智慧照片、通信网络覆盖、视频监控、环境气象监测、电动汽车充电、5G覆盖等功能。

att_1731788.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