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4人蹭温泉突遇上游放闸 河水暴涨被困
05-14 22:56: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为了蹭温泉流水,万盛4人野浴时遇到上游放闸、河水暴涨被困,幸亏消防救援及时,有惊无险。

14日下午,重庆市万盛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辖区南桐樱花温泉处,有4名人员被困河内。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调派南桐中队,2辆消防车,14名消防员赶赴现场进行营救。

15时58分,消防员到达现场,经现场侦查及从樱花温泉工作人员及围观群众处得知,4名被困人员在河内洗澡,因河道上游突然放闸,致河水突涨,4名群众被困于一狭小区域,情况非常紧急。

因救援场地局限,由1名指战员在被困人员上方两米左右的石阶上,将打好的绳索递交给被困人员,并现场教授被困人员如何正确将救援绳系在自己身上。待救援人员将绳索系好后,其余指战员用力将被困人员拉至石阶,并通过一个狭窄的洞口进入樱花温泉景区内。经过20分钟的紧张营救,4名被困人员成功被救至地面。

据了解,4名被困人员因此处有温泉流水,故在此洗澡,不料上游突然放闸,导致被困河内。

消防部门也在此作出提示:勿要贪小便宜,要泡温泉还是得去正规场所!同时,初夏正是雨水丰沛的季节,加之气温回暖,冰川容水量也在不断增加,非常容易造成河道水流暴涨。广大市民在此期间应远离河道,更不要抱有侥幸心理随意通过河道及下塘下河洗澡,以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