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全景720度VR/AR、无人机群演……西洽会到两江新区展区体验多种“黑科技”
05-15 08:49: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15日,记者从两江新区了解到,西洽会上,650平方米的两江新区综合展示区内,27家企业携近50个“硬核”产品亮相,涉及展示汽车、高端装备、数字经济、电子、生物医药五大板块内容,“黑科技”满满。

展出面积650平米 突显两江特色

作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头雁”“排头兵”,两江新区综合展示区位于N5馆,以“开放、创新、活力、生态”为主题,展出面积650平方米,突显两江特色。

展厅以科技蓝和烤漆白为主色调,突显两江新区科技智能产业飞速发展优势,同时也暗喻两江新区蓝天白云的城市生态环境。

进入展厅,可见“圆”“弧”“楼宇”“两江汇流”等元素。“圆”元素突显两江新区的开放与包容,展示和谐开放之美。

在设计上流动的弧线造型科技跃动感十足,展示活力、创新之美。展区入口顶部大楼高耸的造型剪影,展示金融商务的形象。两江汇流的造型,突出两江新区的地理位置和区位优势。蜿蜒的地面造型如两江之山水,形成一道道亮丽明澈的风景线,展示生态之美。

规划五大板块 “黑科技”感十足

作为中国内陆首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两江新区展区规划了汽车、电子、高端装备、生物医药和数字经济等五大内容板块,共展出27家企业近50个产品。

展品从航天科技新技术到智能制造新应用,从新能源汽车到新款电子终端,多种“黑科技”将悉数登场。

高端装备板块作为面积规模最大的板块,将集中展示零壹空间的OS-X飞行试验平台模型(即“两江之星”)与M火箭发射车,机器人、无人机群表演及快速编程系统等。

数字经济板块将展示壹派数字科技的全景720度VR/AR数字内容、三原色数码科技的VR+旅游、艾尔伴家的智能门禁设备、云湾科技的3D打印机、数镭科技的三维扫描仪、翼动科技的便携式反无人机及新视家的家教一体机等。

电子板块将展示新华三依托具有人脸识别技术的云班牌、京东方的低功耗智慧桌牌、恩智浦的自动驾驶平台与DMS驾驶员监控系统等。

生物医药板块将展示博奥新景的眼象健康成像仪与流式细胞仪、如泰科技的监护仪以及胶囊式内窥镜系统与食道阻抗-ph联合监测系统、EVAHEART I植入式左心室辅助系统、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等。

汽车板块将展示金康汽车新下线产品与现代汽车新款汽车。据悉,重庆金康汽车新能源有限公司SERES品牌旗下首款新电动轿跑SUV将进行展出,“我们将提供纯电EV、增程EVR两种动力版本,先体验、后定制、再交付,满足定制化需求”。



【亮点点击】

1.无人机群演

现场,重庆市亿飞智联科技有限公司将展示无人机群演。据介绍,其YF-E300电动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可以适应各种复杂起降条件,在巡直追踪应用中可高效地完成作业任务。

2.智能机器人“迎宾”

多种商用、娱乐类机器产品将悉数登场。

其中优必选(重庆)科技有限公司的两款智能机器人各具特色。据介绍, Cruzr 智能云平台商用服务机器人,具有立体导航、人脸识别、数据采集、一键多控、个性定制等功能,可提高办公效率,优化服务体验。2台Cruzr将分别在两江新区展台前后入口“迎接”观众。

而14台悟空机器人将带来最强“机械舞”。悟空机器人是一款便携式智能机器人,具有人脸识别、智能拍照、视频监控等功能,眼部LCD屏可呈现喜怒哀乐,智能摄像头也是AI智能助手,能提供智能沟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