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通讯店员工莫名收到还贷短信,竟是店长在搞鬼
05-15 08:18:0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涪陵区的许女士和蒋女士很郁闷。她们分别收到了一份催款通知,要求每月归还一部分贷款。许女士和蒋女士懵圈了,这笔贷款,她们根本不知情。

许女士和蒋女士是同事,都在同一家通讯店上班。上个月,她们收到了贷款公司发来的催款通知。经过查询招联金融APP,许女士贷款了7800元,而蒋女士则有10000多元;而实际上这两笔贷款,被通讯店的店长徐某用其它账号取走了。

经过调查,公司确认了店长徐某 剽窃员工信息贷款 和挪用部分营业款的事实,随后,公司对徐某进行了除名处理,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事情虽然初步有了结果,但店长徐某,到底是如何瞒过许女士和蒋女士,以他们的名义贷款的呢?

蒋女士告诉记者,许多贷款公司,只要本人用身份证申请就可以贷款,而确认是不是本人操作,许多贷款公司则采用了人脸识别比对身份证来确认。回想起当时的情况,许女士说,自己的身份证曾被店长徐某,以办理电话卡的名义借走过,而蒋女士则怀疑,自己的身份证放在包里,经常处于无人看管的状态。

而最重要的一环,人脸识别,许女士和蒋女士都说,店长徐某都以办电话卡和淘宝上拉粉丝的名义曾对她们做过。

经过身份证申请和人脸识别两个过程,许女士和蒋女士的身份证就产生了两笔贷款。随后,第1眼-630记者联系上了店长徐某,他承认自己使用了这些钱,现在正在想办法还。

许女士和蒋女士从这件事中汲取了教训,只有妥善保护自己的个人身份信息,才会避免类似的事情。目前,许女士和蒋女士已经向当地警方报案,警方已经立案调查。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杨岚

原标题:员工莫名被贷款 原是店长在搞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